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IC概念股 > 正文

IC概念股汇总:工信部解读集成电路产业政策四大方向

元器件交易网讯 3月19日消息,国金证券、中信建投、中金公司近日公布了新一期IC概念股研究报告。

国金证券:照明需求旺盛 芯片扩产纠结

芯片厂扩产陷入纠结阶段:LED 照明的旺盛需求拉动了芯片需求,进入3月份,一、二线芯片厂基本进入满产阶段,由于对Veeco 和Aixtron 两大设备厂推出性价比更高的新型设备存在预期,芯片厂目前对于产能扩张处于犹豫不决的阶段,我们预期这一状态将持续到MOCVD 新机型的定型,使得旺季到来时芯片供应偏紧的可能性增加。

中信建投:国际大厂陆续表态2014年为半导体大年

最上游的半导体,确实也如我们4Q13 以来所倡议的论点“不管2014 年会不会是苹果大年,但2014 年极有可能是半导体大年、中国半导体元年”,这个观点近期有诸多国际大厂,也陆续表态认为“2014 年为半导体大年”,这和我们一直以来的观点不谋而合。

中金公司:一季度国产智能机动能优于苹果产业链

苹果产业链开始启动:苹果产业链中偏向上游(半导体类)的零部件已经在三月开始启动。处理器三月开始小量产,面板驱动芯片进度也同步,目前新规格的面板良率不差,上游零部件产能预计七月进入量产高峰期,组装段也差不多是七月,今年发布时间大约还是落在九月,不会提早。此外,目前看到的零部件都是以4.7寸的iPhone 为主。

东方证券:国内厂商或将受益于苹果蓝宝石应用

苹果下一代新产品使用蓝宝石的概率越来越大,产业链带动效应或将渐显。无论是苹果一系列关于蓝宝石投资动作,还是关于库克的访谈,以及近期产业链的消息,无一不指向苹果下一代产品蓝宝石应用,因此通过多方验证判断,苹果下一代产品使用蓝宝石概率逐渐提升。如果苹果在下一代产品使用蓝宝石屏幕保护,将有效推动蓝宝石保护屏幕的推广。  

中银国际:工信部解读集成电路产业政策四大方向

工信部解读集成电路产业扶持政策重点方向。工信部电子司官员在14日中国半导体市场年会上表示,近期将密集出台集成电路产业扶持政策,聚焦以下方面:1)加强中央和各地方政府协调组织的长效机制;2)解决长期困扰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投融资瓶颈问题;3)创造符合产业发展规律的生态环境;4)加强对外开放,提高开放程度。

中信建投:2Q14半导体旺季即将来临外

2014年起,中国大陆将开始重点扶持中芯国际(SMIC)这样的晶圆代工厂,然后IC设计预料将更加蓬勃发展,除了利好大陆本土IC设计大厂如展讯(Spreadtrum)、海思(HiSilicon)、锐迪科(RDA)之外,议题和趋势所及,预料也将利好驱动IC、电源管理IC(将来可能还有触控IC)同时又有穿戴式设备议题如中颖电子(我们从2013端午节前8~9块钱价位开始推荐至今)之外,IC设计本身也将成为LCD面板和触控面板领域之争的延伸,预料将有更多IC设计公司积极涉入驱动IC、触控IC领域。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