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IC概念股 > 正文

信达证券:同方国芯(第11周)

集成电路设计龙头企业:同方微电子是民用智能卡芯片设计龙头、国微电子是特种集成电路设计龙头,公司集成电路设计业务跨越民用与军用两个领域,业务间协同效用有助公司业务快速发展。

公司在金融支付领域多点突破,有助公司业绩成长:公司的金融IC 卡芯片正在积极进行试点,未来随着国产芯片的金融IC 卡进入市场,公司将成为主要提供者之一;社保卡领域,公司产品已在山东、河南、云南三省中标;居民健康卡领域,公司占据70%以上的市场份额;移动支付领域,公司技术储备丰富,SWP-SIM、SIMPASS、SD 卡等方面都有技术储备。

信息安全推动国产特种集成电路加速发展:基于信息安全和自主可控等因素,军工领域的集成电路国产化需求强烈。国微电子作为国内特种集成电路的行业龙头,承接多项国家重大科技专项,超过50 项在研项目,实现销售产品品种超过150 个,随着公司产品种类不断增多,公司未来业绩快速成长。

股价催化剂:国产芯片金融IC 卡开始发行;社保卡、居民健康卡发放超预期;特种集成电路订单快速增长。

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根据公司业绩快报,2013 年度实现营业收入91998.76 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幅5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249.72 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幅93%,主要系合并范围增加国微电子所致。

每股收益为0.90 元。我们预计公司2014~2015 年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3.70 亿元和4.89 亿元,对应的每股收益分别为1.22 元和1.61 元。维持对公司的“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金融IC 卡、社保卡、居民健康卡发放进度迟缓;特种集成电路业务发展不及预期;产品毛利率下降。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