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IC概念股 > 正文

齐鲁证券:LED或将开启第二波上涨行情

市场行情回顾:本周电子板块出现2.58%的下跌,居于各板块涨幅榜中段,主要还是受累大盘,在我国经济个指标下滑、3 月份IPO 重启带来股市资金压力、外围国际环境动荡等一系列不乐观背景下,大盘大幅跳空。不过电子板块在苹果产业链严重低估、LED 短期调整结束、面板或将提高关税得到政府保护等利好刺激下,有望再次走出一波逆势上涨。从电子子版块表现来看,各子版块普遍下跌,其中LED 板块出现大幅反弹,涨幅达到3.62%,居各子版块之首,而分立器件和被动元件跌幅较前,分别下跌5.80%和5.74%。从个股表现来看,涨幅居前的个股主要集中在LED 产业和严重低估的科技白马股,如国内蓝绿光LED 芯片领先厂商华灿光电涨幅达到22.41%;顺利从光源龙头转型为LED 照明灯具龙头的阳光照明涨幅达到7.34%;净利增速高达62%的安防龙头大华股份在被低估半年后受到市场重新青睐,上涨13.15%。相比之下,跌幅较前的股票集中电池模组和触摸屏供应商。

最新行业动态:(1)“照明向何处去-----城市照明媒体化趋势的探讨”高级照明设计师论坛在江西南昌隆重举行。(2)德国汉诺威IT 展上,形态各异的类人机器人成为会场上的一大亮点。(3)受到大陆市场4GLTE 拉动,台湾石英元件厂商第一季度出现了30~40%的增长。(4)咕咚运动于3 月10 日宣布获得6000万元人民币A 轮融资。

公司动态:(1)歌尔声学(002241):净利增速达44%,符合预期;(2)力源信息(300184):与咕咚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3)中航电测(300114):收到科技部批准的国家重大科学仪器专项实施函。

本周策略:2014 年将是LED 产业高景气度的爆发年,LED 板块将在调整中迎来新一波机会。我国提倡节能减排绿色照明、LED 产品应用成本下降(价格较2007 年已跌超70%)、以及全球主要国家白炽灯禁用条例等是今年LED 需求增长的核心驱动力。建议关注三安光电、欧菲光、阳光照明、鸿利光电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