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IC概念股 > 正文

东北证券:台厂营收持续向好 LED行业景气上行

报告摘要: 台厂2月营收 持续向好:在 LED 照明需求超预期的刺激下,台湾 LED 厂商2 月产能利用率维持高位,营收向好。

晶电在LED 背光、照明、四元等全产品线需求强劲推动下,2 月营收达19.82 亿元,较1 月逆势增长4.95%,年增长57.48%,创下历年同期新高,3、4 月营收持续看增。璨圆2 月营收2.7 亿元,月减少5.26%, 但年成长达18.75%,璨圆今年有多项新产品陆续会导入,营收可望逐月上扬。东贝2 月营收6.02 亿元,月增长7.4%,比去年同期增长20.2%,随着大陆彩电品牌厂商五一备货潮将于3 月启动, 3 月业绩继续看高。LED 封装大厂亿光2 月合并营收为18.86 亿元,比上一月下滑10.53%,但比2013 年同期大幅成长30.64%。

LED 行业景气上行:LED 照明与背光携手推进行业景气上行。LED 照明领域,各国支持政策陆续推出并兑现营造良好的外围环境, 产品价格不断下降加速推动普及,照明市场将步入快车道。预计2016 年LED 照明市场规模将超过300 亿欧元,市场份额则快速提升至40%,2020 年进一步提升至600 亿欧元,届时LED 照明的渗透率将超过60%,成为主流。LED 背光领域,随着环保、节能、轻薄、用户体验等要求进一步提升,2012 年LED 背光需求总量将达500 亿颗,同比增长43%,未来随着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LED 液晶电视出货量的持续攀升,将为LED 背光需求的快速增长提供保障。 

关注产业链中领先厂商:目前国内LED 照明行业已初具规模,随着技术的升级,政策的支持及需求的提升,我们认为将迎来快速发展的"甜蜜期",建议关注产业链中的渠道和技术领先厂商:阳光照明、鸿利光电、聚飞光电、三安光电等。  风险提示:行业景气度低迷,产品价格下滑过快,订单低于预期。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