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IC概念股 > 正文

信达证券:智慧城市智能化纳入新型城镇化规划

行业观点: 

国务院新近发布《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 年)》,将智慧城市纳入规划。信息网络宽带化、规划管理信息化、基础设施智能化、公共服务便捷化、产业发展现代化和社会治理精细化等6 大方向为智慧城市建设方向。其中基础设施智能化将智能交通、智能电网、智能水务、智能管网、智能建筑等方向列为建设方向。我们建议关注新大陆、东软载波、福星晓程、三川股份。 

信息安全、"信息惠民"工程、节能环保、4G 应用、汽车电子、物联网等工程和领域的需求,带给半导体产业发展机会。国家在政策层面的支持不断加强,国家、地方层面的集成电路产业支持政策不断出台。工信部发布报告预计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在2014 年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产业增速预计将达到15%以上。紫光收购展讯、竞购锐迪科;澜起收到浦东科投的私有化收购要约,集成电路芯片设计领域被市场看好。我们维持同方国芯的"增持"评级,建议关注国民技术、晶方科技、华天科技、长电科技等。 

根据LEDinside 数据,2014 年1 月,全球取代40W 的LED 灯泡零售均价同比下降约21%,取代60W 的LED 灯泡价格同比下降约28%。LED 灯价格下降是推动LED 渗透率提升的重要因素,国家对于节能减排的政策支持也是LED 行业渗透率快速提升的因素之一。LED 行业规模的快速发展,其规模优势、品牌优势和渠道整合优势将成为LED 企业的竞争优势,我们建议关注三安光电、聚飞光电、利亚德。 

A 股电子行业市场表现:上周(2014.3.10-2014.3.14)沪深300 指数下跌2.10%;SW 电子元器件行业指数下跌2.58%,跑输沪深300 指数0.48 个百分点,位居SW 行业一级指数涨跌幅榜的第11 位。2014 年3 月14 日,SW 电子指数的市盈率为45.3 倍,沪深300 指数的市盈率为8.0 倍,SW 电子指数相对沪深300 指数的估值溢价为5.7 倍。 

风险因素:电子行业景气度下降;集成电路行业发展不及预期;LED 照明市场需求不及预期。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