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IC概念股 > 正文

中银国际:工信部解读集成电路产业政策四大方向

工信部电子司官员在14 日中国半导体市场年会上表示,近期将密集出台集成电路产业扶持政策,聚焦以下方面:1)加强中央和各地方政府协调组织的长效机制;2)解决长期困扰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投融资瓶颈问题;3)创造符合产业发展规律的生态环境;4)提高开放程度。LED 行业需求不受整体经济情况影响,稳步向上增长。

信息要点

工信部解读集成电路产业扶持政策重点方向。工信部电子司官员在14日中国半导体市场年会上表示,近期将密集出台集成电路产业扶持政策,聚焦以下方面:1)加强中央和各地方政府协调组织的长效机制;2)解决长期困扰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投融资瓶颈问题;3)创造符合产业发展规律的生态环境;4)加强对外开放,提高开放程度。

LED 景气度持续上升。璨圓光电、亿光和东贝2 月收入分别同比增长18.75%、30.64%和20.2%。台湾LED 产业链1 季度景气高企,大拐点逐渐清晰,2 月份整体营收为77.89 亿元新台币,同比增长29.41%。LED行业需求不受整体经济情况影响,稳步向上增长。

高通将针对中国千元4G 智能手机推出中低端芯片。高通已备齐低、中、高阶的4G 芯片及公板设计,最快将在下一季配合中国客户,共同迎接千元人民币4G 智能型手机市场的崛起。中国移动预计今年以高达500亿人民币的金额补贴4G 智能型手机,快速做大4G 市场,目标在今年冲上1.6 亿的4G 用户量。

丰田 2015 年将推出首批搭载CarPlay 车型。苹果在不久前举办的日内瓦国际车展中发布了备受期待的“Carplay 服务”。包括法拉利、宝马、福特、通用、本田、现代、捷豹、路虎、起亚、三菱、日产、标致雪铁龙、斯巴鲁、铃木以及丰田等汽车厂商均出现在了苹果所公布的合作厂商名单之列。其中丰田计划在2015 年推出首批搭载Carplay 服务的车型。

行业观点:

我们建议关注歌尔声学、德赛电池等苹果产业链公司(iPhone6 备货有望在2 季度拉起一轮订单向上周期);我们认为2014 年将是LED 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照明年,产业链上、中、下游都将受到下游需求拉动,产业整合及新模式演化将成为行业主题,我们建议关注澳洋顺昌(LED芯片开始放量,由传统企业开始成功切入LED 行业,有望异军突起)、三安光电(LED 芯片供需格局偏紧,芯片价格坚挺,有利于公司盈利能力提升。)、聚飞光电(聚飞光电将进一步受益低价平板电脑和平板电视背光份额提升,近期下跌使公司长期投资价值显现)、洲明科技(小间距显示占比上升,电商渠道2014 年开始在照明方面发力,公司将直接受益渠道模式的创新)。另外可以关注德豪润达的基本面在明年上半年可能出现拐点及倒装芯片量产进度;智能终端产业链继续建议关注欧菲光(三星重要平板电脑触摸屏模组供应商)、长盈精密及奋达科技。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