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IC概念股 > 正文

安信证券:继续坚定配臵苹果产业链

苹果产业链在全球互联网行业公司表现低迷的背景下取得显著相对收益及绝对收益,充分验证我们“苹果三年中兴”逻辑。我们在长三角地区及深圳组织了多家上市交流及苹果产业链专家,在组织安洁科技、环旭电子、锦富新材等苹果产业链公司大规模调研,可以清楚看到随着备货期到来,基本面将出现明显好转,大陆供应商在苹果产业链份额及单机价值逐步提高,行业地位越来越高。上周苹果32 亿美金收购beats,瞄准的是Topspin Media—Beats旗下的音乐商业和市场营销平台,目的是改善itunes radio,我们认为彰显声学价值,歌尔在供应链优势依然持续保持,领先地位不会被撼动,歌尔将在用户及互联网战略布局将提升公司价值,因此对歌尔而言是利好,声学产值被严重低估,上周被错杀。

通过产业链调研,我们认为七月份开始主流供应商将开始大批量备货,我们预计七月份苹果链上游核心部件备货量将达到1500 万部,并于10 月份核心零部件厂商总备货量达到3000 万部,高峰期备货量将是13 年的1.8 倍,整个下半年为1.25 亿部以上,2013 年下半年仅为8000 万部,同比大幅增长。因此,今年苹果备货期虽然较晚年略为推后,但备货量将以脉冲式拉升,整体备货量计划超预期。目前传统白马已经进入20 倍~24 倍的安全区域,且机构配臵率降低,坚定建议配臵苹果产业链。继续看好歌尔声学、立讯精密、大族激光、超声电子、金龙机电。重点配臵和关注:德赛电池、欣旺达、环旭电子、安洁科技和露笑科技。

除了苹果产业链外,长盈精密、兴森科技基本面拐点已经非常明显,我们深度报告《受益CNC 供给紧缺,前瞻性布局金属精密制程》详细阐述公司前瞻性布局完整金属制程,CNC 供给紧张趋势下最佳受益标的。兴森科技受益于4G 基站建设及军工信息化进程加速,产能饱满,宜兴厂房产能进展顺利,IC 载板良率提升超预期,15 年将贡献利润,基本面持续好转。

此外,继续看好军工电子中大立科技,关注东旭光电,以及看好安防领域海康威视、关注大华股份、东方网力。

■上周市场回顾:电子板块上周涨幅0.66%,跑赢沪深300 指数1.81个百分点,年初以来累计上涨2.77%,跑赢沪深300 指数11.19 个百分点。上周子行业中半导体、元件、光学光电子、其他电子、电子制造涨跌幅分别为2.08%、-1.13%、-0.06%、0.10%、2.52%。

■本周行业与公司大事回顾:歌尔声学与楼氏诉讼案申诉,晶方科技、杨杰科技等公布分红方案,有研新材公布新项目报告等。

■风险提示:系统性风险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