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IC概念股 > 正文

中金公司: 苹果收购Beats 声学产业链更加延伸

DisplaySearch 预计,在连续四年产值增长大于出货量增长后,触控面板产值将于今年首次下滑1%,但出货量仍将增长15%。

评论

蓝宝石晶棒二季度呈现缺货涨价态势,但需预防四季度供过于求。

由于今年上半年LED 市场需求热络,加上蓝宝石材料于光学应用的需求崛起,因此晶棒供给紧缩,价格呈现些许上涨。但是部分厂商近期又重新启动扩产规划,预估2014 年蓝宝石晶棒设备产能将年成长53%,四季度需小心供过于求。

LED 二、三季度都有望维持产能满载、毛利率改善态势:LED 行业今年一、二月产能利用率相对较低,但是三月开始至今已攀升至满载,二季度及三季度都有望维持满载的状况。除了照明需求强劲以外,原本以为已经连旺三季的电视背光(去年四季度开始),能见度在今年第三季也相当乐观。照明需求则是会一季优于一季。

维持对LED 产业的判断:产能满载单一产品也不会涨价;而是厂商会挑产品做,从而带动平均单价及毛利的上升。

苹果收购Beats:声学产业链更加延伸,产业链中其他公司可能跟进同样整合路线。Beats 不是单纯的耳机品牌大厂,还是音乐订阅服务的公司;此番收购印证我们对电子业创新是“软硬件互动创新”的逻辑,也强化了声学硬件/品牌与串流音乐服务整合的未来方向。我们认为此次苹果收购Beats 对歌尔声学的影响是中性,歌尔未来的成长还是看自身的产品布局与并购策略,今年是转型期。

估值与建议

本周上证综指跌0.8%,连续四周下跌,电子板块上涨0.5%,跑赢大盘。从子板块表现看,触摸屏上涨4.6%,但是我们判断不具基本面改善、上涨难以持续。蓝宝石、LED、安防则分别下跌1.6%、1.8%和0.9%。截止至2014 年5 月9 日,电子板块整体市盈率(TTM_整体法除负)为43.95x。台湾LED 厂4 月营收全面走扬,背光与照明应用部分皆有成长,二季度成长确定性高,上游芯片与下游渠道是较优标的。苹果产业链将逐步呈现反映基本面走强的态势,维持我们年初以来的建议“二季中下到三季初建议逐步转换到苹果手机产业链”。

风险

下行风险:1) 苹果产业链中各股因为此前市场对份额、机种、单价等预期过高,不达预期的下行风险逐渐上升,从而带动整个产业链下跌;2) LED 跌价过快。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