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IC概念股 > 正文

申银万国:苹果持续升温 建议积极布局苹果周期

苹果收购 Beats 消息震惊业界。本周根据《金融时报》报道,苹果正在计划以32 亿美元收购时尚耳机制造及音乐流服务商Beats,消息传出震惊业界。目前Beats 是北美地区最受青少年欢迎的耳机品牌,相比于传统的耳机,Beats 在外观设计上具有很强的优势,通过与大量音乐、体育明星的合作,建立了很强的品牌价值,经历了与Monster 及HTC 的合作之后,目前Beats 已经占据了北美高端耳机市场64%的份额,同时Beats 也建立自己音乐流服务平台Beats Music。对于苹果来说,硬件方面Beats 具有很好的品牌价值,其品牌价值有助于苹果强化在北美市场的竞争优势,而在内容方面,目前iTunes Radio 面临Spotify 和Pandora 等免费音乐商业模式的挑战,收购Beats 可以加强苹果音乐流服务上的竞争力。从制造端角度来看,目前Beats 的代工厂商为台湾美律,今年新晋成为苹果耳机Earpods 供应商,随着未来苹果与Beats 在设计和制造上的整合,我们认为大概率未来苹果耳机制造将是ASP 提升和份额分散趋势。

iPhone 6 继续曝光,弧形设计金属加工难度大增。本周知名爆料人士Sonny Dickson 的推特,日本爆料网站Mac Otakara 等网站继续曝出iPhone 6 设计图及机模。根据披露的信息来看,iPhone 6 4.7 寸版将继续采用金属外壳设计。姑且不论这些曝光图的真实性如何,我们结合从供应链获得的信息来看,iPhone 6 4.7 寸版有可能采用更高品质的铝合金材质,产品相比iPhone 5 将采用弧形/水滴形设计,这也将意味着大大提高了金属CNC 加工的难度和时长,部分工序原有的三轴CNC 设备将不能满足需要,需要更新为更高阶的四轴甚至五轴CNC 设备。据此我们推测,未来2-3 年内,全球高阶CNC 设备供应中不少将被苹果消化,而金属CNC 加工产能将继续保持紧张状态,在非A 品牌纷纷发布金属机壳产品的情况下,预计A 股长盈精密、劲胜精密、宜安科技,港股巨腾国际,比亚迪电子将会受益。

继续建议积极布局苹果周期。本周苹果股价一度站上600 美元,创下18个月来新高,显示出海外投资者对苹果iPhone 6 及iWatch 等新产品的预期正在升温。我们坚持一直以来的观点:预测2014 年下半年4.7 寸iPhone 6 出货量约7000-8000 万,5.5 寸iPhablet 出货量 2000 万,iWatch 出货量 1000 万,全年iPhone 出货量同比增长约20%。目前电子行业投资已经进入苹果新品节奏,第一批底部布局的投资者已经获利约20%,近期面临IPO 重启等短期因素影响,如果电子行业股价有所调整,将会是此前未在底部布局的投资者的最佳介入时机,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苹果周期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