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IC概念股 > 正文

长江证券:从苹果收购LuxVue及Beats看其发展新趋势

苹果已经收购了微型LED 显示屏技术公司LuxVue Technology。这家公司为消费电子产品开发低能耗、微型LED 显示屏。另外,公司也将以32 亿美元收购耳机厂Beats。

这一系列收购表明了苹果未来的思路:1、通过收购补全其智能终端上的性能短板,进一步拉开与其他厂商之间的体验差距;2、产品服务层面,苹果则将进一步使其产品与互联网融合,移动化、可穿戴将是一个大的趋势;3、苹果公司的收购动作将持续进行,在公司体量巨大以及在手现金数量庞大的时刻,通过收购来使得公司进一步增长。

本周行业热点

首季中国市场,小米超越苹果、剑指三星; 谷歌眼镜也能移动支付?谷歌钱包将登陆该平台;缩小的微软Surface 能否挑战iPad mini?; 英特尔再遭打击!谷歌服务器芯片选择IBM;Q3行动装臵新机上市潮带动 集邦:NAND Flash Q2底加温; 强压传统荧光灯管 Cree 发布高竞争力LED T8 灯管;GTAT 首季营收下滑 蓝宝石全年产量可望翻倍。

下周观点

整个电子板块依然处于震荡调整过程中。消费电子在五月份的拉货潮将值得关注,大族激光作为上游设备厂商,为整个消费电子行业风向标,公司将不仅仅受益于蓝宝石切割,打标焊接的订单也将随之而来。长盈精密作为金属机壳的龙头,今年为消费电子全面转向金属化的一年,公司具有明显的业绩增长动力。

另外,通过对电容行业的深度调研,今年行业需求将存在进口替代以及新能源业务催化的契机:江海股份具有电容全产业链,薄膜电容与超级电容将会纷纷投产,为公司业绩增长带来确定性;法拉电子为薄膜电容龙头,公司产品需求旺盛,基本面将会持续超预期。LED 方面,行业基本面良好,照明业务将是整体驱动力,因此照明企业佛山照明与阳光照明机会显著;上游芯片供给吃紧,因此看好大厂的盈利能力持续提升,推荐三安光电。

本周市场回顾

本周申万电子指数跑赢大盘1.80%,申万电子PE(TTM 整体法)值为43.95,相比上周上升0.39.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