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IC概念股 > 正文

面板产业进入新阶段 应加速上游材料和高端产品发展

TCL集团(000100)看好液晶面板前景,收购深纺织A(000045)向面板上游垂直一体化   

虽然受困于业务盈利不佳,但是深纺织A(000045)的偏光片业务发展良好,2013年已经开始向华星光电、龙腾光电、深超光电、中航光电批量供货,京东方、中电熊猫的产品导入工作也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TCL并购深纺织A(000045),补充平板的垂直产业链,做大面板产业,可以看出TCL非常看好液晶面板未来几年的发展,并购深纺织A(000045),向上游延伸,提高面板产品的整体利润和国产配套水平,同时可利用深纺织A(000045)打造面板业务的上市融资平台,为公司面板业务的长远发展进行战略布局。  

在高端面板领域的落后将对中国大陆企业长远发展产生重大影响   中国大陆面板厂商在液晶显示技术上已经追上了国际水平,但是产品集中于中低端,毛利低,而且面临产品滞销的风险,在全球面板产能"整体过剩,局部紧张"的大格局下,产品的落后意味着产能的落后,落后的产能最后将成为过剩的产能。

从目前情况来看,国外厂商的大尺寸和中小尺寸产品均有良好性能和不错的性价比,尤其是中小尺寸面板,技术更新快,高世代产线向中小尺寸产能转移,将快速形成中小尺寸产能过剩,谁能在技术上领先一筹,就可以中小尺寸领域获得长期稳定的回报,因此,为了产业的长远发展,中国面板产业亟待加强高端产品的研发和生产。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