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IC概念股 > 正文

中银国际一季度LED芯片、封装企业收获高增长

1 季度LED 背光、照明订单旺盛。台湾方面,1 季度最大芯片厂商晶电和最大封装厂商亿光收入同比增速分别达到38%和26%,产能利用率接近100%且订单能见度至今年6 月份。大陆方面,三安光电1 季度净利润预增40%-55%,基本处于满产状态。

信息要点

1 季度LED 背光、照明订单旺盛,相关企业收获高增长。台湾方面,1季度最大芯片厂商晶电和最大封装厂商亿光收入同比增速分别达到38%和26%,产能利用率接近100%且订单能见度至6 月份。大陆方面,三安光电1 季度净利润预增40%-55%,基本处于满产状态。

1 季度PC 出货降幅趋缓。Gartner 表示,全球个人计算机第1 季单位销售较上年同期衰退1.7%,至7,660 万台。国际数据信息(IDC)则表示,全球季度出货衰退4.4%,至7,340 万台。去年第4 季个人计算机出货衰退6.9%,2013 年度则是下滑10%。联想集团首季全球市占率攀抵17.7%,居冠。

指纹识别专利申请升温。利用指纹等人体生物信息辨识身份,相关技术受到青睐。主要申请专利企业为行动指纹辨识技术富士通(Fujitsu)、恩益禧(NEC)、新思科技(Synaptics)、乐金电子(LG Electronics)、三星(SamsungElectronics)、苹果(Apple)等。

三星获利连 2 季衰退,营收未达标。三星公布截至3 月底的第1 季营业利益,自上年同期的8.8 兆韩元,降至8.4 兆韩元(80 亿美元)。主要因高端智能手机需求趋缓造成Galaxy 装置和零件价格下滑。

行业观点:

我们建议关注歌尔声学、德赛电池等苹果产业链公司(iPhone6 备货有望在2 季度拉起一轮订单向上周期);我们认为2014 年将是LED 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照明年,产业链上、中、下游都将受到下游需求拉动,产业整合及新模式演化将成为行业主题,我们建议关注澳洋顺昌(LED芯片开始放量,由传统企业开始成功切入LED 行业,有望异军突起)、三安光电(LED 芯片供需格局偏紧,芯片价格坚挺,有利于公司盈利能力提升)、聚飞光电(将进一步受益低价平板电脑和平板电视背光份额提升,近期下跌使公司长期投资价值显现)、洲明科技(小间距显示占比上升,电商渠道2014 年开始在照明方面发力,公司将直接受益渠道模式的创新)、利亚德(公司的小间距电视具备先行优势,技术和客户布局均领先其他厂商,预计2 季度将是出货量高增长的开始)。

另外可以关注德豪润达的基本面在明年上半年可能出现拐点及倒装芯片量产进度;智能终端产业链继续建议关注欧菲光(三星重要平板电脑触摸屏模组供应商)、长盈精密及奋达科技。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