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IC概念股 > 正文

华融证券:LED旺季来临 中小股票估值修复

3月31日-4月6日,电子行业表现强势,在各板块中处于领涨地位。截止4月4日收盘时,中信电子行业指数上涨4.71%,沪深300指数上涨1.56%,上证指数微涨0.84%。各子版块全线上涨,其中分立器件、半导体材料和LED板块涨幅较大,分别达到了12.17%、6.32%和6.43%,而被动元件、光学材料板块涨幅较小。

华融行业观点:

经过近一个月的下跌,中小股票在上周终于抬头。其中电子估值修复的情况最为良好,这与我们上周的观点:“电子版块内白马股基本面并未出现明显变化,资金短期内青睐利好政策更多的其他周期性板块,导致的资金流出,是主因”的看法相近。随着三季度电子旺季的逐渐逼近,业内企业订单兑现情况将浮出水面,作为先行指标的股价将有所反应。我们认为以下板块值得关注:1、业绩一直处于近年来较好状态的LED板块;

2、智能移动将普及指纹识别,行业中于此相关的公司;3、具有行业颠覆性的蓝宝石盖板、切割等板块值得关注。

行业风向标:

LED在线:LED旺季到,LED台厂隆达电子3月营收11.2亿元新台币,月增逾27%;LED磊晶龙头厂晶元光电3月出货创下新高,公告3月的营收可望创新高,4月将再增加10%产能,后市看俏。光鋐3月营收也创22个月新高。LED产业进入旺季,东贝上周公告3月营收月增25%,隆达昨天公告3月营收11.2亿元,月增27.4%。晶电公告3月营收,突破单月历史新高的22.23亿元。隆达3月营收年增3%,累计第1季合并营收32.2亿元,年增12.4%。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