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IC概念股 > 正文

平安证券:关注一季报行情 布局“新成长”

截至 3 月底,上市公司年报已经基本披露完毕。我们统计了其中78 家重点跟踪的上市公司的年报和一季报预告。这78 家上市公司,去年业绩合计增幅达到124%,远超我们之前的预期。这主要是因为上市公司中龙头股去年利润增长良好。并且,大产值的显示行业,去年也迎来了周期拐点。从一季报预披露情况来看,LED 行业景气度带动LED 公司业绩持续增长。消费电子产业链受制于需求下滑,整体压力较大,但不乏亮点,尤其是跨产品和跨产业拓展成为上市公司新的增长点。安防行业景气度依旧,企业业绩维持快速增长。

目前,A 股电子行业上市公司平均市盈率29 倍,处在历史相对高位。今年以来,市场最大的特点是大票面临的估值体系重估和小票的“非理性”上涨。但是,市场普遍期待着的大票反弹和小票补跌并没有来到。我们认为,在后消费电子时代,电子行业的投资进入选择“新成长”阶段。大票反弹的高度有限,而“新成长”股下跌的空间也有限。

众所周知,电子行业是一个靠技术推动的行业,每一轮核心产品创造的过程都伴随着巨头的更迭和产业链的重构。我们认为,随着以智能手机为代表的“传统”消费电子替代周期进入尾声,未来,以细分市场和微创新的可穿戴、智能家居、汽车电子是未来产业发展的方向。过去,让投资人“数钱数到手抽筋”的“蓝筹+白马”电子企业,如果不转型,就会成为“落后产能”。所谓“新成长”,将在由“移动互联网”硬件到“物联网”硬件的产品新形态,由“聚到散”的产业新形态中充分受益的新“蓝筹”和新“白马”。我们看好积极开拓显示新领域的欧菲光、积极布局汽车连接器的立讯精密、受益于制造工艺升级的大族激光、受益于芯片国产化的同方国芯、受益于行业景气的三安光电、受益于移动支付兴起的天喻信息。

我们参加了上周在深圳成功举办的第二节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展会上透出的创新激情前所未见。大大加强了我们对我国科技行业的弯道超车的信心。在金融创新、移动支付、可穿戴、车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方面,我们不再是产业的模仿者,更是产品和商业模式的定义者。

上周回顾:上周,经历了前期的深度调整之后,在大盘上涨的带动下板块迎来反弹。4 个交易日中,电子指数上涨1.86%。同期,沪深300 上涨3.90%,中小板指数上涨1.46%,创业板指数上涨1.27%。

推荐组合:大族激光、三安光电、阳光照明、华测检测、同方国芯、海康威视、立讯精密、聚飞光电、德赛电池、大华股份、歌尔声学、欧菲光、劲胜股份、欣旺达、长盈精密、亿纬锂能。

风险提示:经济前景不明,消费者信心低落,终端需求萎靡;国内资金紧张,企业融资渠道受限;人力成本上升等。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