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IC概念股 > 正文

申银万国:LED淡季不淡 季报风险逐步释放

晶电开工率过 9 成,LED 行业1 季度淡季不淡。晶电3 月营收创下历史新高23.69 亿台币,1 季度营收62.41 亿,同比44.33%,环比2.38%。

目前晶电受惠于4K 电视、显示屏、汽车单子、LED 照明多方面需求刺激,整体开工率超过9 成。台湾数家二线LED 厂商的3 月数据也显示出明确的上升势头,行业1 季度淡季不淡。国内LED 产业也多表示近期下游需求旺盛,开工率持续提升,看好全年成长趋势。

消费电子金属化趋势明朗,小米、三星传新品导入金属设计。本周小米平板电脑及手机新品受到关注,据传两款产品都有望采用金属化的机壳或边框设计,发布时间可能在4 月底至5 月初。而本周三星一直严格保密的金属旗舰Galaxy F 在海外Twitter 上曝出谍照。我们认为4、5 月份将是国内外安卓阵营密集发布新品的时期,大量金属设计的旗舰机种将会登场,消费电子金属化趋势明确,建议关注金属外壳、结构件制造产业链的长盈精密、劲胜股份、宜安科技、比亚迪电子、巨腾国际。

海外市场波动诱发估值讨论。Nasdaq 连续三周下跌,特别是高估值的科技股和医药股遭到抛售,主要是由于本周美国公司进入季报披露期,市场担心短期内业绩低于预期风险,以及中期QE 退出带来的折现率提升,造成对成长股的估值压力。与此同时本周沪港通正式获得证监会批准,两地市场间成长股的估值差距成为市场热议的话题之一。我们认为港股电子行业公司市场策略多偏向谨慎,其扩张策略一般并不如A 股同类公司激进,这意味着其安全性高,但爆发力不足,相反A 股公司往往更具进取心,仍积极进行产能、技术扩张,寻求更快的成长,估值差距更多是由于公司基本面情况形成。以两边龙头公司歌尔声学、瑞声科技为例,从07 年iPhone 启动到13 年,歌尔声学收入从6.4 亿到100.49 亿,瑞声科技从19.78 亿到81.86 亿。我们相信在较长的时期内,大陆电子公司仍将享受更高于香港电子公司的估值水平。

季报风险逐步释放,建议重点关注LED、消费电子的确定性成长。目前电子已有44 家公司公布了1 季报预告,其中业绩同比上涨的20 家,同比下滑的18 家,同比基本持平的6 家。随着年报、季报情况的明朗化,市场所担心的业绩风险逐步释放。在行业估值受到多种因素影响的背景下,我们建议投资者关注具有成长确定性的子行业,LED 行业的三安光电、阳光照明、洲明科技;金属结构件行业的长盈精密、劲胜股份;电池行业的欣旺达、德赛电池等。

重点推荐组合:长盈精密、欣旺达、三安光电、德赛电池、欧菲光、劲胜股份、阳光照明、安洁科技、歌尔声学、洲明科技、铜峰电子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