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IC概念股 > 正文

中金公司:蓝宝石行业外热内冷

全球PC 出货量连续八个季度下跌,但跌幅减缓(年减4.4%),主要是XP 的换机和商用PC 需求下,抵销了消费型PC 的疲弱。三星预计第一季利润下滑4%,智能手机增速放缓。

评论

蓝宝石行业外热内冷:近期调研多家蓝宝石上下游厂商,纷纷反馈现在是资本市场投资意愿高,但对厂商而言是黎明前的黑暗,连进一步扩产取得窗口片蓝宝石规模经济的产能所需的资金仍有短缺。但同时,也有不少电子公司有意愿进入蓝宝石产业。此外,对于KY 法与HEM 法孰优孰劣,目前非苹的阵营也还没有结论。

4K 面板与国内面板厂市占于今年进一步上升:业内人士反映,随着大陆面板厂如京东方、华星光电的产能都在快速提升,产线建臵愈加完善,大陆面板商在国内的市占率势必提高。2013 年大陆面板商在大陆市占率约为30%,今年将有机会提高到60%。此外,目前全球4K 电视需求和出货量主要由大陆主导,2013 年中国4K电视出货量占全球83%。近日乐视拼4K 内容推50 寸智能电视X50Air。2014 年全球4K2K 出货渗透率将从2013 年的1%上升到8.1%,预计2014 年出货量为1,600 至1,800 万台。

估值与建议

本周大盘呈现震荡上行之势,前三交易日大涨而周五回调,上证综指收涨4.4%,电子板块略输大盘仅上涨3.7%。其中,蓝宝石持续发酵,板块领涨12.0%,其中露笑科技连续6 个交易日涨停。

LED 上涨7.7%表现不输蓝宝石,触摸屏及安防分别上涨3.7%、1.8%。截止至2014 年4 月11 日,电子板块整体市盈率(TTM_整体法除负)为49.69x。

LED 旺季来临,台湾LED 厂商三月营收创新高,LED 背光及照明订单需求持续强劲,建议关注上游芯片供货商与下游渠道商。苹果定于6 月2 日召开WWDC,新品周期即将启动,苹果产业链经前期调整后将逐步重启备货动能,我们维持一直以来的判断,亦即(最快也要四月的一季报过后)二季度中开始苹果产业链才会有比较好的股价表现,业绩则是三季度。蓝宝石亦将导入半导体制程,新兴应用不断拓展,消费市场为需求最大推动力,我们持续看好,建议关注露笑科技、大族激光等。

风险

下行风险:1) 苹果产业链备货量与终端实际出货不匹配;2) LED跌价过快。上行风险:中移动iPhone 开卖后,需求高于预期。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