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IC概念股 > 正文

国金证券:成长性是电子穿越周期根本

本周观点: 沪港通很大程度上开启了蓝筹估值修复的大门,但由于我国经济结构转型进入攻坚阶段,全年经济工作展望将增长预期进一步下移,蓝筹缺乏进入反转周期的基本面支持,不排除后续持续政策导向作用,但我们倾向认为本次估值修复并非反转行情,因此最终投资还将回归到成长股上来。相较于港股,A 股电子具有许多稀缺性以及成长性具佳的个股,结合年内消费电子产品更迭以及智能化扩散的整体逻辑,我们推荐个股如下:

消费电子看好率先切入穿戴式的个股以及普及率较低的个股,苹果新品备货拉动2 季度消费电子行情,推荐欧菲光、立讯精密、长盈精密,环旭电子,歌尔声学;

继续推荐半导体,看好走出10 年的景气行情,封测长电科技,设计的上海贝岭、同方国芯、大唐电信,IC 封测材料兴森科技。

LED 照明需求快速释放,业绩得到证实可能性大,股价有望摆脱前几年“一波流”的走势,继续推荐佛山照明、阳光照明、三安光电;智能汽车、智能家居将是智能化浪潮下一波波及的领域。智能家居类产品落地也需要另辟蹊径,模式与产品并重,推荐东软载波、和而泰;最新组合:欧菲光、立讯精密、环旭电子、长盈精密、长电科技、上海贝岭、振华科技、和尔泰、海康威视、阳光照明、佛山照明。组合在经历市场明显下滑之后,贡献整个基金0.3%的增长。

市场回顾

蓝筹反弹,电子指数跑输大盘:上周大盘整体出现回升,沪港通政策刺激下,金融、食品饮料、保险、交通运输等蓝筹股涨幅显著,领先板块增长;创业板受到资金流向的影响,跑输大盘。其中电子上涨1.9%,弱于沪深300 与上证综指3.9%、3.48%的涨幅

全球主要电子指数涨跌互现:过去一周,美国纳斯达克指数出现了明显的下滑,科技板块受到明显的影响,费城半导体下滑3.3%,是四大指数中唯一下滑的电子类指数;恒生科技指数小幅上涨0.2%,基本持平;台湾方面0.4%的涨幅,大陆A 股电子上涨1.9%。

重点新闻

高通 Samsung 投资可穿戴设备芯片公司Ineda:专为智能手表等可穿戴设备设计低能耗芯片的创业公司Ineda Systems 周二宣布,该公司获得了总额1700 万美元的B 轮融资,投资者包括半导体行业巨头高通和Samsung 电子。将利用这笔资金开发超低功率芯片,使之可以连续使用1个月而不必充电

英特尔发布兼容64 位Android 4.4 的芯片代码:英特尔IDF2014 中国大会上,正式宣布推出旗下可兼容64 位内核Android 4.4 KitKat 系统针对自家芯片优化的源代码,并且已经发放给了开发商和厂商们。英特尔公司表示:“我们移植、验证和测试了Intel Architecture 的Android 开源代码,这次发布会向该生态系统下一代设备的开发提供64 位内核支持。”传苹果开始向美国本土芯片制造巨头倾斜: 苹果在其iPhone 和iPad 产品有望采用镁光(Micron)最新的DDR4 内存芯片,存储容量也会进一步提升。因此,未来的iPads 和iPhones——以及苹果能够想到的任何移动产品——肯定会搭载更多的系统内存、以及更强劲的性能。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