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IC概念股 > 正文

信达证券:同方国芯(第15周)

同方国芯(002049):维持“增持”评级(2014-4-11 收盘价40.69 元)

SIM 卡、二代身份证芯片稳定增长。2013 年公司智能卡芯片业务实现营业收入4.23 亿元,实现净利润1.40亿元;芯片销售量同比2012 年增长约70%。2013 年公司SIM 卡的全球市占率达到14%,大容量、JAVA平台产品获得市场突破,公司SIM 卡业务持续增长。随着第一批10 年期二代身份证进入换发期,未来几年公司二代居民身份证芯片出货量有望稳定增长。

金融支付领域将为公司贡献业绩。银行IC 卡正在展开试用试点工作,2014 年将实现正式批量供货。银行IC卡芯片国产化是趋势,公司作为国内金融IC 卡芯片设计厂商之一,将受益银行IC 卡芯片国产化的普遍使用。

居民健康卡领域,目前公司产品的入围率达到70%以上,产品已实现批量供货。根据卫生部制定的2015 年居民健康卡发卡率达到75%以上,2020 年基本实现人人拥有居民健康卡的目标,公司凭借其先发优势将充分受益于未来的医疗信息化建设。移动支付领域,公司在多种技术方案中都有成熟产品,其中双界面SIM卡芯片产品已实现批量销售,新一代SWP-SIM 和13.56MHz 全卡方案芯片正在进行测试和试点发放。可信计算方面,公司已开发符合国家可信计算技术规范的TCM 芯片产品,随着国家对安全需求的增加,公司产品有望成为未来新的增长点。

特种集成电路创新能力稳步提升。2013 年,公司特种集成电路业务实现营业收入2.69 亿元,净利润1.26亿元。微处理器方面,公司推出了一款32 位特种微处理器,即将形成批量供货,应用于重点特种装备。特种可编程器件方面,国微电子又推出12 款新产品,目前已拥有20 余款特种可编程器件产品;通过设立子公司开展可重构系统芯片和配套软件工具的开发。特种存储器方面,公司推出4 款高可靠存储器是目前国内容量最大的高可靠存储器,目前已批量供货产品技术水平达到国内领先;正在研发更大容量的特种FLASH产品。特种定制芯片方面,公司完成了近10 款定制芯片的研制,目前已在用户单位通过测试,即将大批量应用。目前国家已将集成电路国产化率做为特种装备研制、生产的重要指标纳入装备科研生产的规范管理标准,相关特种装备生产企业对国产集成电路的新一轮采购需求将助力公司稳定成长。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