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IC概念股 > 正文

中银国际:鸿海与特斯拉达成供应协议

鸿海与特斯拉达成供应协议

鸿海旗下群创光电拟为美国电动车大厂特斯拉(Tesla)生产显示屏幕,锁定的则是Tesla 即将在大陆销售的电动车Model S。LED 供需今年可望黄金交叉,Veeco 预测2015 年LED 灯泡价格将下探6 美元。

信息要点

LED 供需今年可望黄金交叉。2014 年被视为LED 产业转型年,LED 供需有机会在2014 年底至2015 年间出现黄金交叉,在MOCVD(化学气相沉积设备)市占率高达60%的Veeco 预测,LED 灯泡价格将在2015 年下探6 美元,是引爆住宅照明的价格甜蜜点,且在照明市场起飞之下,将可望消化数千台MOCVD 产能。

针对中端市场 ,ARM 发布Cortex-A17 架构。来自英国的芯片制造商ARM刚刚推出了下一代移动处理内核架构——Cortex-A17。它的出现是为了取代老迈的Cortex-A9,其同频性能比A9 高出60%,在使用现有28nm工艺制造时,也能提供更高的每瓦特效能,能够更好的为智能手机提供服务。目前的顶级的ARM Cortex 内核Cortex-A15 同频性能也仅比A9运行快出40%。

鸿海旗下群创光电成为特斯拉显示屏供应商。群创光电2012 年起成为全球第二大车用面板厂商,仅次于日本显示器公司(JDI)。目前该公司除了特斯拉的订单之外,还打入宝马、保时捷、捷豹及福特等汽车厂商供应链。去年群创车用面板出货量预计为1,400 万片,有望首度挑战龙头地位。

苹果公布年度供应商报告,中国占龙头地位。根据这份苹果最新公布的报告,中国大陆有349 个地点为苹果提供零组件或制造工作,居于首位,相比之下日本有139 个,台湾42 个,南韩32 个,使得亚洲成为包括墨西哥、巴西、法国与德国在内的苹果全球供应链的中心。美国是苹果第3 大供应链中心。

行业观点:

我们建议关注歌尔声学、德赛电池等苹果产业链公司(中移动与苹果正式签订长期合作协议将直接促进iPhone 的销量);我们认为2014 年将是LED 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照明年,产业链上、中、下游都将受到下游需求拉动,产业整合及新模式演化将成为行业主题,我们建议关注澳洋顺昌(LED 芯片开始放量,由传统企业开始成功切入LED 行业,有望成长为特色芯片供应商。)、三安光电(4 季度芯片价格供应已经偏紧,芯片价格坚挺,有利于公司盈利能力提升。)、聚飞光电(聚飞光电将进一步受益闪光灯、低价平板电脑和平板电视背光份额提升。),洲明科技(小间距显示占比上升,电商渠道明年开始在照明方面发力,公司将直接受益渠道模式的创新。),另外可以关注德豪润达的基本面在明年上半年可能出现拐点;智能终端产业链继续建议关注欧菲光(三星重要平板电脑触摸屏模组供应商)、长盈精密及奋达科技。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