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热点评测 > 正文

除了妹子,ChinaJoy上电子/硬件行业也可圈可点(7)

总结:电子业离游戏业有多远?

本次Chinajoy展设置了B to B综合商务洽谈区和B to C馆两个区,通过B to C馆带动人气和人流量,通过B to B馆来完善行业生态链,通过周边行业论坛和厂商新品发布会来整合行业资源。To B 和To C,专业人士与普通玩家互相联动,互相影响,形成了良性循环。反观电子业界的不少展会,基本上是行业内比较封闭的小圈子聚会,很少有能够影响到普通消费者。事实上,电子企业除了需要建立行业品牌,也需要树立大众品牌。国外有CES展,而国内还缺乏足够有影响力的能够在行业内和大众消费者领域共同有巨大影响力的展会。从本届Chinajoy来看,至少在游戏这个领域,已经做到了打通从硬件到软件,从上游到下游各个生态环节,从而形成统一的价值链条,从这一点来看,电子行业的展会需要学习。

此外,游戏厂商仍然以互联网公司为主,而今天的互联网公司已经广泛涉足硬件产业,不管是游戏行业或是物联网、智能硬件、可穿戴式设备,“开放思维、营造生态环境、寻找价值链、产品经理导向而非工程师导向、社会化营销……”这些互联网公司的风格及思维方式必然深刻的影响到传统的硬件厂商。

走马观花,站在游戏行业外看游戏行业,或者站在游戏业内看电子行业都可以看到不少值得借鉴的地方。笔者也将继续以开放的心态关注游戏、移动互联网产业,并探寻两者互相结合、产生价值的可能性。

 除了妹子,ChinaJoy上电子/硬件行业也可圈可点0

 除了妹子,ChinaJoy上电子/硬件行业也可圈可点1

上一页 1 234567下一页

扫描左侧的二维码

科技圈最新动态一手掌握
每日砸蛋,中奖率100%

责任编辑:柴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