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行情中心 > 正文

北京明年将重点吸引高新技术产业等高端项目

记者昨日获悉,今年6月起,北京将来京投资企业高管人员进京户口审批权划归市投资促进局,符合标准的企业中,董事长、总经理等7名高管人员可办理北京市常住户口。

昨日,北京市投资促进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上月底已促进983个项目落地,其中包含309个千万美元以上的外资大项目和亿元以上内资大项目。

1.5万企业成为引资“线人”

昨日,北京市投资促进局公布今年“成绩单”表示,截至上月底,已促进有效项目线索1902个,同比增长28%;促成项目落地983个,同比增长51%。其中,包含309个千万美元以上的外资大项目和亿元以上内资大项目,同比增长48%。

目前,231个项目已完成注册,注册资本达221.8亿元人民币,是上年同期的2.3倍。

市投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去年起,北京开始建设“投资人网络”,由投促局将央企、大型民企、跨国公司等8大类投资人和企业“网罗”入库。目前,已有1.5万户企业被投促局“收录”,将作为招商引资的“线人”。明年,企业数量有望翻倍。另外,市投促局还与43家境外机构合作,聘请了62名境外投资顾问。

市投促局表示,明年将重点吸引高新技术产业、生产性服务业、文化创意产业等高端项目。此外,城乡一体化相关项目将成为重点,比如城南地区发展、西部地区转型、新城建设、城乡接合部改造等。

市投促局新增落户审批权

市投资促进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6月起,北京市将来京投资企业及其高管人员的认定工作、及来京投资企业高管的进京户口办理等职能划归市投促局。截至目前,已为45名高管及家属办理了进京事宜。

“主要是为了吸引外省市有实力的企业。”该负责人表示,按照“门槛”,销售、投资额达到一定规模之后,来京投资企业高管将可携家属落户,条件包括在京投资固定资产达3000万元以上,或自2000年始连续两年年销售(营业)收入达3亿元以上的来京投资企业。

据了解,这些来京投资企业的7名高管可办理北京市常住户口。其中包括在京注册总公司的董事长、常务副董事长、总经理、常务副总经理、总会计师、总工程师、总经济师。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