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IC概念股 > 正文

申银万国:Nike 转向软件运营 苹果产业链订单逐步确定

Nike 穿戴式设备战略转变,淡出硬件,转向软件运营。Nike 过去在穿戴式设备市场占据不小的市场份额,是Fitbit 和Jawbone 之后的第三大厂商。随着消费电子龙头企业纷纷进军穿戴式设备市场,Nike 近期决定裁撤Fuelband 硬件部门的主要员工,未来将更加集中于运动与健康软件的运营,包括Nike+等APP 的运营与开发,包括用户界面的设计将成为未来Nike 的重要工作。我们认为Nike 这一决定正符合我们此前穿戴式行业研究中的观点,最终穿戴式行业将形成硬件平台+专业化服务(APP)的商业模式,只有具备市场主导能力和内容平台的产品才能成为市场主流。

台积电一季报超预期,未来持续加大资本开支。本周台积电公布了1 季报财务数据,营收同比增长11.6%,净利润同比增长达到21%,营收中34%来自于28nm 制程,55%来自40/45nm 制程。延续过去10-13 年的资本开支60 亿、72 亿、83 亿、97 亿美元,14-15 年台积电将继续投入100亿、80 亿美元用于16nm 制程的建设。未来随着10nm 制程启动,16-17年将进入新的资本开支高峰期。我们认为受益于全球经济修复以及苹果订单的挹注,台积电先进制程需求旺盛,未来仍将继续加大制程能力的领先度。代工企业的持续投资将拉动设备需求,设备商ASML 等公司可望受益。

苹果周期大受关注,苹果产业链订单逐步确定。近期随着苹果今年新品iPhone、iWatch、iPad 及Macbook 的订单逐步确定,市场本周开始关注苹果周期,正如我们一直强调的观点,苹果作为消费电子旗帜,新产品自2Q 开始量产,3Q 后期发布,每年4 月到10 月的苹果周期是预期从底部上升到高点的过程,预期的上升也将带动盈利预测与估值的双升。二季度苹果产业链订单将按照芯片、设备、零件、组装的顺序依次启动。

考虑到目前各个公司与苹果的相关度,我们建议投资者关注苹果产业链的安洁科技、欣旺达、立讯精密、德赛电池、环旭电子、大族激光、歌尔声学、水晶光电等公司。

重点推荐组合:长盈精密、欣旺达、三安光电、德赛电池、欧菲光、劲胜精密、阳光照明、安洁科技、歌尔声学、洲明科技、铜峰电子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