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IC概念股 > 正文

中银国际:LED芯片今年出货量将达610亿片

预计LED芯片今年出货量将达到610亿片,与2012年的170亿片相比,CAGR达到90%,而从供给端看,主要芯片厂扩产谨慎,2014年有效产能增长约20%-30%。苹果获得“蓝宝石玻璃防油污涂层”专利,可能将用于蓝宝石盖板盖板上。

信息要点

LED芯片今年需求估610亿片,近两年复合增速90%。DisplaySearch估计,以500乘以500微米为标准尺寸计算,LED芯片总体需求量预计将从2012年的170亿片,增至2014年的610亿片。而从供给端看,主要芯片厂扩产较为谨慎,预计2014年有效产能增长20-30%。2013年全球LED照明芯片销售额达11亿美元,到2017年预计将达到34亿美元。

全球装置出货量今年达25亿支。根据Gartner预测,今年全球包括个人计算机(PC)、平板计算机、超轻薄移动装置(Ultramobile)及手机的出货量可望达25亿支,年增6.9%。其中,手机今年的出货量预期可达19亿支,年增4.9%。平板计算机市场则预期可成长38.6%,平板采用状况在北美地区以外的市场可望加速成长;至于传统PC出货量预计将达2亿7670万台,年减6.6%。

HTC推出新旗舰M8,公司长期目标全球市占率10%。HTC长期目标要把全球市占率拉上8~10%,绝对利润的重要性则远高于毛利率。以去年HTC全球市占率约只有2%左右来说,M8与中低阶产品线销售成功与否,至关重要。M8在大陆定价为5299元,与三星S5基本一致。

苹果获蓝宝石方面重要专利,可能用于屏幕。苹果获得一项非常重要的专利即“蓝宝石玻璃防油污涂层”,该专利是描述疏油或排斥油污的涂层如何应用在蓝宝石玻璃面板上,特别是在手机和平板领域。专利中显示,防油污涂层如果想要在蓝宝石玻璃上使用,需要在基板和防油污涂层之间增加过渡层,过渡层的材料可以是氧化铝,二氧化硅或者两种材料的混合物。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