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IC概念股 > 正文

信达证券:集成电路行业迎来创新发展期

行业观点:

李克强总理的《2014 年政府工作报告》中,2014 年重点工作中提出以创新支撑和引领经济结构优化升级,提出在新一代移动通信、集成电路、大数据、先进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方面赶超先进,引领未来产业发展。各地政府已经开始加大对集成电路行业的扶持力度,市场预期新一轮的集成电路扶持规划有望在二季度出台,这些国家政策将大大的推进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相关产业链企业将从中受益。维持同方国芯的“增持”评级,建议关注国民技术、晶方科技、华天科技、长电科技等。

在《2014 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加大节能减排力度,控制能源消费总量;实施实施建筑能效提升、节能产品惠民工程;加快开发应用节能环保技术和产品,把节能环保产业打造成生机勃勃的朝阳产业。LED 行业作为开展节能减排的一个重要行业,其节能效率、行业发展潜力均得到市场的认可。随着通用照明的兴起,LED行业渗透率持续提升,市场预计未来几年行业仍处于高增长时期。建议关注三安光电、聚飞光电、利亚德。

上周不断传出苹果新产品 iPhone 6 将采用蓝宝石玻璃屏幕的消息,为苹果生产蓝宝石玻璃屏幕的生产厂商-GT 高技的股价持续上涨。目前,拉动蓝宝石价格上涨的动力仍是LED 行业需求的持续增长。通用照明的兴起将带动LED 行业持续增长,带动蓝宝石需求增长。建议关注晶盛机电、天通股份、东晶电子、水晶光电。

A 股电子行业市场表现:上周(2014.3.3-2014.3.7)沪深300 指数下跌0.49%;SW 电子元器件行业指数上涨0.83%,跑赢沪深300 指数1.32 个百分点,位居SW 行业一级指数涨跌幅榜的第13 位。2014 年3 月7 日,SW 电子指数的市盈率为46.3 倍,沪深300 指数的市盈率为8.2 倍,SW 电子指数相对沪深300 指数的估值溢价为5.7 倍。

风险因素:电子行业景气度下降;集成电路行业发展不及预期;LED 照明市场需求不及预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