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IC概念股 > 正文

上海证券:政府提促进互联网金融、电商和4G发展

周小川:不会取缔余额宝未来监管更完善

事件:3月4日消息,央行行长周小川在接受两会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余额宝等金融产品肯定不会取缔,过去没有严密的监管政策,未来有些政策会更完善一些。同日,央行副行长潘功胜接受采访时表示,不能简单把互联网金融和实体经济简单对立起来,互联网金融可以扩大对小微企业的供给,拓宽老百姓投资渠道,提高交易效率,降低交易成本。(来源:万得资讯)交通部欲出手干预打车软件烧钱竞争

事件: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3月4日透露,交通运输部将会同有关部门加快研究制定规范手机召车软件发展的指导性意见,制定出租车电召服务规范化技术标准,支持和引导地级以上的城市建立出租车服务管理的信息系统,方便群众乘车,减少空驶。

简评:前段时间进行得如火如荼的打车软件烧钱大战,随快的宣布下调补贴终于有了退烧的迹象。随着交通部明确表态将出手整治,可以预见这个乱象丛生的行业终将回归理性,而广大得到实惠的群众也再难坐收渔翁之利。(来源:新浪科技)政府工作报告:促进互联网金融、电商和4G发展

事件:3月5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会在北京举行,李克强总理在大会上做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中2014年重点工作部分多次涉及互联网、电信等科技行业,其中包括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扩大跨境电商试点、加快4G发展等内容。

简评:虽然政府工作报告中并未说明到底该如何"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但这几个字却标志着互联网金融正式进入决策层视野,象征着其以初生牛犊不怕虎之势追赶传统金融的创新力量得到最高级别政策面的肯定。这给了互联网金融从业者们和投资者们打了一剂强心针,未来整个行业的发展将会更加健康有序、气势如虹。(来源:中国信息产业网)工信部部长:4G资费过高,将研究通过竞争降低

事件:列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工信部部长苗圩指出,目前4G资费过高,督促电信运营商考虑民声期盼。不过最终还是要靠鼓励竞争,让运营商把资费降下来。苗圩同时说,去年年底向19家民营企业分两批发放了移动转售业务牌照,这标志着酝酿了好几年的基础电信业对民企开放有了实质性步伐。(来源:万得资讯)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