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IC概念股 > 正文

齐鲁证券:兼并收购上下游整合带来个股投资机会

市场行情回顾:本周电子板块出现0.83%的微涨,居于各板块涨幅榜中段,逐渐开始稳住之前的下滑趋势,出现反弹迹象,一方面受益于上周相继披露的2013 年度业绩快报喜人的数据,另一方面全球半导体产业2014 年前两个月行业一片景气,成长率达到三年来最高。

从电子子版块表现来看,各子版块涨跌分歧较大,其中分立器件涨幅达到4.11%,居各子版块之首,而电子系统组装和半导体材料子版块分别下跌4.29%和1.86%。分立器件涨幅居于首位主要由于2014 主要热点方向对于分立器件的需求巨大。从个股表现来看,涨幅居前的个股主要集中在分立器件厂商,如锂电池电容厂商亿纬锂能涨幅达到15.64%,源于公司收购电子烟厂商麦克韦尔丰富产品线,并抓住电子烟市场快速成长的行情;导光板和光学膜厂商锦富新材上涨8.98%;导电膜玻璃厂商方兴科技上涨7.62%,连接器提供商立讯精密上涨7.15%。相比之下,跌幅较前的股票集中安防厂商和苹果产业链老牌供应商。

最新行业动态:(1)微信计划推出线下支付终端“微POS”与微信支付搭配使用。(2)IDC 预测智能手机销量的黄金期已经结束了。(3)2013 年Android 平板电脑的销量猛增至1.209 亿部,占据全球平板61.9%的市场份额。(4)苹果iPhone 6 将采用由台积电代工的20 纳米制程的A8 处理器、5.0 英寸左右的蓝宝石屏幕面板、指纹传感器、以及高通支持FDD/TDD 的4G 基带芯片。

公司动态:(1)华中数控(300161):收到华中科大转拨云数控课题经费180 万元;(2)欧菲光(002456):MEMS 摄像头和体感等核心技术收购正在进行中;(3)亿纬锂能(300014):公司以4.39 亿现金收购麦克韦尔50.1%的股权;(4)锦富新材(300128):新设子公司并收购帝艾斯光电97.82%的股权。

本周策略:目前单一提供功能模块盈利的时代已经过去,随着经济景气度下滑、行业竞争度加剧,目前只有掌握客户资源和渠道的厂商才能笑到最后,这就要求供应商通过兼并收购进行上下游整合努力成为集成商,在掌握核心技术资源的前提下把握住客户粘性。建议关注三安光电、欧菲光、阳光照明、奋达科技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