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IC概念股 > 正文

浙商证券:LED产业需求旺盛

投资要点

数据显示LED 产业需求强劲

上周申万电子行业指数上涨0.83%,上证指数上涨0.08%.近期台湾开始公布2 月份经营数据以及展望,从我们跟着的部分公司看,LED 产业需求旺盛,LED封装厂东贝2 月营收为6.02 亿台币,环比增7.4%,同比增20.2%。

东贝表示,虽然2 月适逢农历春节假期,但由于照明产品受欧美市场客户青睐,球泡灯接单量持续增加,再加上欧美地区的大尺寸电视背光产品提前开始新一波备货潮,小尺寸行动通讯背光产品也有国际大厂订单挹注,因此带动2 月营收逆势成长。东贝表示2014年第1 季起将重启季营收年增率正成长循环。LED 封装厂艾笛森(3591)2 月合并营收为1.83 亿元,受2 月工作天数偏少影响,2 月营收环比衰退19.85%,同比成长51.64%。艾笛森表示,公司主要经营LED 照明市场,今年LED 照明需求强劲,观察今年以来客户订单展望、下单频率等信息,明显感受到客户拉货态度转为积极,因此公司对于今年营运表现持乐观看法。LED 晶粒厂晶电2 月合并营收达19.82 亿元,虽然2 月工作天数偏少,但2 月营收仍环比逆势成长4.95%,同比成长57.48%。晶电指出,今年LED 产业景气转好,公司从1 月就开始明显感受到市场需求强劲,观察2 月各产品线表现,晶电说,四元LED 及照明应用产品订单需求仍强。从整体来看,第1 季可谓是淡季不淡3 月及4 月订单需求仍看强劲,第1 季营收可望有超乎预期表现。

我们坚定看好LED、汽车电子以及智能家居产业,对消费电子,从目前电

子产品终端出货看,短期难以看到成长的迹象,我们认为智能终端行业将从成长性行业逐步向周期性行业过渡。

投资策略展望

我们坚定看好中国电子产业在全球市场地位持续提升,看好以下领域:我们认为智能领域下一个爆发成长的行业是智能家居,当前处于行业爆发成长初期,长期看好,推荐东软载波(300183)。

国家对集成电路产业扶持将促进国内半导体产业发展,我们最看好集成电路设计产业,从公司规模以及应用领域,我们最为看好同方国芯(002049),七星电子(002371,未评级),北京君正(300223,未评级)

LED 背光以及照明仍然具备成长空间,推荐聚飞光电(300303),阳光照明(未评级)。

新客户订单转移带来业绩成长,看好立讯精密(002475)和欣旺达(300207)承接苹果订单。

修炼内功,业绩反转类企业,看好星星科技(300256)重组之后成长动力。

机构观点

从确定性的角度看,机构普遍认为LED 照明产业2014 年确定成长,渗透率进入大幅攀升阶段,因而看好LED 产业的成长。在智能化领域,市场逐步认可以智能家电为代表的智能家居产业进入成长初期,尤其是2014 年智能家电将进入成长元年。

风险提示:智能终端短期库存调整压力重点推荐:

聚飞光电(300303):公司继续享受大尺寸背光产业转移红利,同时进入国际市场供应链体系以及新应用领域的开拓是高成长持续性的重要保障,预计公司2013-2015 年EPS0.63、0.97、1.41 元,PE35、23、16 倍,维持买入投资建议。

东软载波(300183):我们认为,智能家居正式产业化,同时外延式扩张预期依然存在,2014 年公司智能家居产品将成为成长主力,由于新业务市场空间巨大,未来2 年公司将享受高估值水平。未来三年EPS 为1.07、1.89、2.68元,PE 分别为38、22、15 倍

同方国芯(002049):移动支付、银行IC 卡处于大规模放量前夕,国微电子产业化项目不断增加,公司增长点不断涌现,预计公司未来三年EPS0.9、1.26、1.67 元,PE48、29、21 倍,维持买入建议。

星星科技(300256):我们认为,2014 年触摸屏产业在智能手机需求带动下依然维持较高的成长速度,通过产业链上下游垂直一体化整合,公司整体竞争实力大幅增加,更为贴近终端市场,从而为公司传统业务盖板玻璃迎来业绩拐点带来巨大的便利条件,此外,公司汽车电子业务将是新的增长点,在汽车互联网浪潮中获得新一轮成长,预计公司2013-2015 年EPS-0.74、0.55、0.88 元,PE-22,29,18 倍,给予买入的投资建议。

江海股份(002484):我们认为,短期内,公司成长动力依然来自于传统电容,我们认为未来2 年30%的复合增长率完全可以实现,中长期看,超级电容产业化渐行渐近,前景明确,市场空间巨大,公司将从传统电子元件周期股向成长股蜕变,电容行业技术革命将带给公司质的飞跃,预计未来三年EPS0.63、0.88、1.15 元,PE45、33、25 倍,给予买入投资建议。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