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行情中心 > 正文

小米称由于系统维护暂停机顶盒视频服务

  今晚,小米公司发出公告,声称将于23日暂停小米盒子的视频内容服务,声明中未说明将何时恢复服务。

  以下为声明全文:

  各位亲爱的米粉:

  小米盒子因系统维护,23日起先暂停视频内容服务,我们尽快开同,到时再另行通知,给您带来不便深表歉意。

  小米盒子于11月14日发布,据雷军(微博)介绍小米盒子已经与搜狐视频、腾讯视频、PPTV、风行等合作,拥有超十万部剧集资源。虽然小米与牌照商华数合作,但业内人士推测小米盒子可能违反广电总局181号文。

  181号文是广电总局颁发的《持有互联网电视牌照机构运营管理要求》:互联网电视集成机构所选择合作的互联网电视终端产品,只能唯一连接互联网电视集成平台,终端产品不得有其它访问互联网的通道,不得与网络运营企业的相关管理系统、数据库进行连接。

  而拥有互联网电视平台的只有华数、百视通、CNTV、南方传媒等7家。小米盒子除了跟华数正牌军的合作外,还有各大视频网站的直连内容,这直接违反了181号文。因此,小米的上市面临着一定的政策风险。

  小米盒子同时支持Airplay、DLNA、Miracast三种技术协议。DLNA 和Miracast都是由很多厂商支持公开的技术标准,所能实现的功能与Airplay类似。其中DLNA联盟全球有200多家企业成员,创始企业包括HTC、LG、索尼、华为、三星、惠普、诺基亚松下等多家数码消费产业厂商。

  Airplay为苹果的专有技术。苹果向来对技术标准有着严格的控制,虽然小米盒子只实现了Airplay的部分功能,但是目前还不能确认小米所使用的芯片和协议得到了苹果的授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