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行情中心 > 正文

三星将注资39亿美元扩建德州芯片生产厂

据说三星终于敲定了投资扩建其德州芯片生产厂的协议,为此它将投入39亿美元的资金。业内普遍认为那家生产厂主要为苹果生产移动处理器和其他组件。

关于该投资计划的消息最早在今年8月就已经传出,苹果现在完成了它与德州州政府之间的谈判,敲定了投资细节。

三星没有透露它的这家生产厂的客户身份以及该生产厂目前的主要用途,也不愿透露生产厂扩建之后将被用于何种用途。但业内人士认为,它的这家生产厂应该承担了苹果A系列芯片组的部分生产任务。苹果iPhone和iPad均使用了A系列芯片组。

苹果和三星联合开发了最早的A4芯片组,但是后来由于苹果和三星之间的竞争性越来越强,而且两家公司已经展开了一场规模浩大的专利诉讼大战,苹果将三星挤出了A系列芯片组的设计,但是三星仍然是苹果的生产合作伙伴,为苹果产品生产组件高密硅。

三星此前称表示,它预计设备升级和部署新技术的过程可能要花大约6个月的时间,同时它将在这期间对员工进行培训。预计这项生产厂扩建计划不会增加长期工作岗位,大约可增加2000个临时工作岗位。

三星德州生产厂在2011年12月达到满负荷生产状态,业内人士相信该生产厂大约有160万平方英尺的厂房主要专注于生产苹果的A5芯片组,其他厂房则主要生产超极本、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所需的闪存芯片。

最近几个月,苹果已经采取了多项措施来降低它在产品组件上对三星的依赖性,但事实证明,放弃三星在芯片组制造上的专业知识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苹果自己在德州也拥有一家芯片研究所,它在今年早些时候宣布将对该芯片研究所注入大约3.04亿美元的资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