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行情中心 > 正文

三星在美国德州39亿美元扩建芯片生产线

据国外媒体报道,三星已经最终确定了扩建德克萨斯州芯片生产线的合约,为此,三星将投入39亿美元。据悉,这家美国工厂正是制造苹果设备芯片和其它组件的基地。其实,有关这项投资计划的新闻可以追溯到今年8月份。据路透社报道,在刚刚结束的谈判中,德克萨斯州政府为三星的扩建计划开了绿灯,并最终确认协议细则。

三星常常对消费者遮遮掩掩,现在,这家德克萨斯州的工厂也保持同样的姿态,外界并不知晓这家工厂扩建的目的。然而,据信这家工厂的主要任务是生产iPhone和iPad所搭载的A系列芯片组。

苹果和三星联手研发了最初的A4芯片,随着双方在商业和法律上的关系不断恶化,苹果逐渐让三星淡出了设计工作。但作为苹果生产合作伙伴,三星继续为苹果制造相关产品组件。

此前三星声称,移除旧设备和安装新工艺生产线需要大概六个月的时间,期间将会为员工提供培训。尽管三星会雇佣2000名额外的临时员工,但是从长远来说,三星的扩建计划并不会为当地带来新的永久工作岗位。

直到2011年12月,面积达160万平方英尺(约合15万平方米)的德克萨斯州工厂才达到了满负荷生产水平。外界相信,该工厂的主要设备负责生产苹果的A5芯片,其它则用于制造超级本、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急需的内存卡。

过去几个月,苹果试图摆脱在产品组件生产上对三星的依赖,但是要割裂这种合作关系越来越难。苹果在德克萨斯州拥有一家自己的芯片研发基地,今年早些时候,苹果宣布向这个研发中心注资3.04亿美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