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思科CEO:美国中国不会因华为爆发贸易战

   元器件交易网讯  据PcAdvisor网站报道,思科CEO约翰·钱伯斯(John Chambers)周二在第一财季财报电话会议上称,思科与美国国会的华为产品安全威胁报告没有任何关系,美国和中国会解决因此引起的冲突,不会爆发贸易战。

    美国国会上个月发表报告称,华为的产品会威胁美国国家安全,因为华为产品容易受到网络间谍的攻击。这篇报告一再指出华为与中国政府之间有紧密的联系。

    华为已经为其产品的安全进行了辩护并且表示与中国政府没有关联。中国商务部长也谴责该报告不符实。

    思科一直把华为当作自己的主要竞争对手。但是,钱伯斯在电话会议上称,这个分歧导致贸易战的可能性很小。钱伯斯认为:“你们将看到双方努力解决这个问题,因为这样做对于世界和两国经济都是有利的。这个分歧已经给思科在中国的业务带来了压力。”

    钱伯斯还指出思科与上个月的报告没有关系,否认有关这个国会小组委员会曾讨论思科竞标的报道。钱伯斯说:“我们与那篇报告没有任何关系,我们也不会做那种事情。”

   钱伯斯表示,这里涉及的问题不是两个国家之间的问题,这是非常重要的。其对华为采用了强烈的竞争性的语言,称思科在许多方面胜过华为。同以前发表的评论一样,钱伯斯说,思科提供的架构、服务和长期的拥有总成本都胜过华为和其它竞争对手。

   钱伯斯说:“熟悉安全问题也在帮助思科。我们不会把代码给任何人,甚至我们自己的政府。”

   钱伯斯还表示,他认为中兴通讯是一个合作伙伴,而不是一个竞争对手。思科未来将扩大与中兴通讯的合作。思科将致力于长期在中国发展。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