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行情中心 > 正文

相煎何太急!华为在德诉中兴

北京时间12月18日消息,据国外专利博客FOSS Patents报道,上周五,德国法院就华为在德起诉中兴专利侵权一案举行了听证。华为要求法官禁止中兴在德国销售包括基站、USB调制解调器在内的侵权产品。

该听证会原本是本案的最终听证会,但由于诉讼后期提出的问题涉及高通,因此法院还将在2013年3月15日再举行一场听证会,随后将做出裁定或禁售令。

周五听证会涉及的诉讼只是华为和中兴在欧洲多起悬而未决的诉讼之一,但却是首起引发听证会的诉讼。双方的大规模诉讼始于2011年4月,当时华为在德国、法国和匈牙利起诉中兴,指控后者侵犯其专利和商标权,而中兴随后在中国对华为提起反诉。

周五听证会提到的有关“导出密钥”(Key derivation)的EP2273818号专利据称对第四代无线通讯标准4G-LTE至关重要。华为要求法院禁止中兴涉嫌侵权产品在德国销售,这其中包括无线运营商使用的基站以及终端用户希望将便携电脑连接到无线网络的USB调制解调器(USB modem stick)。

中兴首席律师、来自霍金路伟(Hogan Lovells)律师事务所的安德里亚斯·法尔克(Andreas Falck)博士表示,专利中披露的解决方案与4G-LTE标准的相关部分规范存在技术差异性。但华为律师、来自鸿鹄律师事务所(Bird & Bird)的克里斯蒂安·哈姆森(Christian Harmsen)指明了专利描述内容。

华为似乎在技术侵权分析部分占据上风,因为法官安德里亚斯·沃斯(Andreas Voss)表示:“获得法庭更多注意和质疑的一方(毫无疑问是中兴)更需要提供说服法庭的理由。” 这并不代表华为将会取得胜诉,但在这一阶段,华为已经在专利范围描述上完成了很好的布局。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元器件交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