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行情中心 > 正文

华为预计未来三年东南非区域营收增长30%

  国际电信联盟发布的报告显示,非洲每100名手机用户中,只有不到5名是移动宽带用户,而世界其他绝大多数地区这一比例均超过10%。位于芝加哥的A.T. Kearney咨询公司表示,未来五年,非洲大陆将成为手机数量增长最快的区域。

  “增长空间非常大,因此我们预测未来3年内网络覆盖率将会得到极大提高。”东南非区域首席技术官拉多斯劳·凯德兹亚(Radoslaw Kedzia)在采访中说道,“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能增长20%到30%的原因。”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上个月表示,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明年的经济增长率将从今年的5%提高到5.7%,超过除亚洲发展中国家以外的其它区域。

  华为东南非区域涵盖了25个国家,其中包括南非、安哥拉和肯尼亚,2011年,华为非洲区的营收达到了34.2亿美元,比2010年29.8亿美元营收增加了15%,而华为发布的财务报表显示,非洲业务占全球销售额的13%。

  “如果仔细研究欧洲国家或者中国的移动宽带普及率,就会很容易发现非洲地区有非常大的潜力。”李大丰说道,“在非洲,智能手机的普及率只有10%,中国移动宽带的普及率是30%,而在欧洲,这一数字远超50%。而在肯尼亚,只有16%。”

  作为非洲人口最多的国家,尼日利亚是华为最大的市场。南非作为非洲大陆最大的经济体创造了华为非洲区30%的营收。南非计划2020年之前使全国宽带普及率达到100%,而华为也计划借机进一步提高其市场份额。

  2011年华为在全球总共售出两千万部智能手机,预计在今年将售出六千万部,营收达九十亿美元。李大丰说:“华为首款100美元以下的手机IDEOS在该地区非常受欢迎,占据了肯尼亚45%的市场份额,目前总计售出二十五万部。”

  华为在南非有一所研发中心,在刚果民主共和国、埃及和摩洛哥有7个培训机构,同时帮助包括尼日利亚、肯尼亚、乌干达、塞内加尔、安哥拉以及吉布提等18个非洲国家政府建立了覆盖全国的网络。

  华为还计划雇佣更多本地员工,将本地员工比例从目前的60%提高到70%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