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新品上市 > 正文

华为全球移动宽带终端发货量突破6000万

9月15日消息,“6000万,对于华为来说是又一个稳健的脚印,对于世界来说,它宣布一个时代的迈进,对于中国来说,它代表着一个坚实的希望”。9月14日,华为在北京宣布了一个好消息——其移动宽带终端发货量累计超6000万,稳居全球移动宽带终端市场份额第一位。

海外经验印证技术实力

虽然国内的3G才刚刚起步,但华为凭借其技术和创新上的优势,早在5年前便大步迈进全球3G市场,并成功跻身主流阵营。截至目前,华为移动宽带终端已与全球众多主流运营商、PC厂商达成并保持着良好而深入的合作关系,其中就包括全球知名的电信运营商NTT DOCOMO、沃达丰、T-开拓bile、法国电信、英国电信、Telefonica等。在“成功没有机会主义”的国际市场,华为的成功绝非偶然,正如日本移动运营商eMobile主席千本博士所说:“我们为什么选择华为?因为它可以说是世界一级水平,这一点非常重要。对我们来讲最具有魅力的公司,它不是日本厂商,也不是美国厂商,而是华为公司。”

根据权威咨询机构ABI Research发布的市场调研报告,2008年华为移动宽带终端全球市场份额为55%,居全球第一。迄今为止,华为移动宽带终端应用于全球315个运营商网络,覆盖133个国家和地区。在世界经济出现疲软的2009年,华为终端创造的“6000万”神话可谓“惊艳世界”。

持续创新助推战略

技术上的深厚积累和多年的持续创新,让华为人有着无可企及的自信,此前有媒体称,“中国3G——这个看似宏大的命题,对于征战全球市场多年的华为而言,这只不过是其全球战略的一个自然延续。” 诚然,这种“延续”让中国3G快速发展有了技术上得天独厚的保证。3月,中国电信3G上网卡集团采购结束,华为凭借多款性能优异的3G上网卡获得超过50%的市场份额,成为“天翼”数据定制业务最大赢家。4月,华为在中国联通首轮3G上网卡集采招标中大获全胜,不仅在总体份额上领先于对手,而且在单款产品的采购量上也位居第一,成为名副其实的“双料冠军”。此外,华为在TD移动宽带终端领域也取得了斐然的业绩。5月 ,华为携手Acer、ASUS、联想等厂商共同Mo上网本市场,成为中国电信集采内置模块的独家供应商。在同期进行的中国联通上网本集采中,华为也获得了内置模块75%的市场份额。

未来,越来越多的便携式设备将内置3G模块,使最终用户能随时随地获得最佳的互联网体验,这也正是未来更加广义的移动宽带概念,如家庭宽带多媒体终端、个人宽带手持设备等。立足2009年中国3G元年,华为将以不断创新的移动宽带产品更好的满足消费者需求,让消费者真正体验到“+华为,3G就在你身边”的承诺。

业界人士认为,全球移动宽带终端发货量突破6000万是华为终端业务一个伟大的里程碑事件,作为全球移动宽带终端第一品牌,相信华为终端凭借技术领先以及持续创新的优势,在未来还会创造更好的成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