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新品上市 > 正文

纽约时报:英特尔和高通虎视眈眈对方芯片业务

纽约时报网络版发表文章称,英特尔“微处理器 Inside”营销活动使英特尔芯片在PC领域深入人心。手机芯片老大非高通莫属。但随着手机日益向PC靠拢;PC日益向手机演变,英特尔和高通两家芯片公司之间发生碰撞将在所难免。

下面是分析文章:

英特尔希望进军智能手机领域;手机芯片最大供应商高通则希望介入小型笔记本业务。

高通CEO Paul E. Jacobs说:“英特尔希望携其软件由PC领域进军智能手机领域;我们则希望超越手机领域,创建软件生态系统。”

高通出售的手机芯片约占所有手机芯片的22%,其中包括iPhone、黑莓Storm和T-频率bile G1手机。高通认为现在是其24年来进军PC市场的最佳时机。PC正在向平板电脑及小尺寸笔记本演变。从本质上说,PC将成为大尺寸的智能手机,可以一直连接、一直上网、电池续航时间持续一整天。总之,很像一款大屏幕iPhone或黑莓手机。高通将这类设备称为智能本,因为其设计与大尺寸智能手机更相似。

雅各布斯认为其公司在拉动产业最前沿创新方面起关键作用,这可从iPhone和黑莓Storm发展中窥其一斑。雅各布斯说:“手机产业将迸发新的活力。PC已经定型,其创新角度与手机领域并不相同。”

英特尔营收约是高通的三倍。英特尔不同意高通的观点。其发言人Suzy Ramirez说:“手机更加智能,性能类似于PC,具备计算机和上网功能,这正是英特尔的强势所在。”

高通指望依靠其Snapdragon芯片发展智能本。该芯片由负责PowerPCIntel的前IBM工程师团队开发,也是时钟Mo达到1Ghz的第一款芯片,是ARM架构芯片的重要里程碑。因其能耗很低,可以使智能本电池续航时间持续一整天。Snapdragon已经被东芝用于其超薄TG01智能手机,即将在欧洲发售。雅各布斯表示,预计今年将推出更多款采用Snapdragon芯片的设备。

但仅靠硬件还无法打赢这场战争。高通已经与Google合作,Google负责为手机开发Android操作系统。双方的“爱情果实”就是T-Mobile推出的G1手机——第一款采用Android操作系统和高通芯片的智能手机。

雅各布斯表示:“我们在推智能本时前后经历了很多工程问题,现在要做的是帮Google扩大规模,因为其专注于操作系统演变的团队规模相对较小。”Google将于明年推出Chrome操作系统,其宗旨是面向较大的PC类设备,挑战运行Windows的笔记本。

高通押注Google会成为主流操作软件公司。高通负责全球营销和投资关系的高级副总裁比尔-大卫森(Bill Davidson)说:“Google能够把握住计算的未来发展方向,其方向就是利用存在于互联网上的计算能力。Chrome的目的就是面向瘦、轻、小客户端,用户无需太大内存运行操作系统。”

高通芯片将与Chrome相适应,将一些计算功能分给数据中心中的高速计算机,即业界推崇的云计算模式。

雅各布斯说:“我认为混合型模式是最好模式,一些应用可以被下载至设备上,另一些应用可以通过云计算运行,我们将支持这两种模式。”

市场分析机构iSuppli计算平台研究首席分析师马修-威尔金斯(Matthew Wilkins)说:“其中关键问题之一是品牌,Chrome OS、Android和ARM传统上并不通过PC零售店发售。因此需要同已被大众认知的品牌——英特尔、微软和Windows相竞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