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新品上市 > 正文

华为效仿联发科推手机芯片 智能手机将低价风

华为、联发科杀入智能手机市场,让这一领域充满变数。它们的搅局,将使智能手机从高价的宝座上跌落红海,续写手机历史上大众化、廉价普及的新一页。

市场调研机构Gartner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全球手机销量锐减近10%,创历史同期最大降幅。

与手机整体市场走势相反,智能手机销量却逆势上扬,一季度销量同比增长12.7%。

而华为、联发科加入智能手机阵营,它们推出的手机芯片解决方案高度集成各种应用功能,价格更低,将不可避免地引发行业混战,将众多厂商拖入价格战的泥淖。

这种担心正在变为现实,记者日前了解到,6月中旬,采用华为海思K3平台的3款智能手机进入市场,报价最低的在1000元左右。这一超低价位为智能手机大众化拉开了序幕,大大降低了行业进入门槛。

华为、联发科推出智能手机芯片平台,让曾经只有手机巨头才玩得起的游戏进入门槛不复存在,几个人的小作坊就可以生产智能手机。它们的涌入,将使更多山寨机厂商杀入这一领域,而它们的价格战策略一旦延展到智能手机领域,将对整个手机行业产生颠覆性变局。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