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行情中心 > 正文

电子信息百强 华为海尔联想分列前三

    7月9日消息,工信部发布的2009年(第23届)电子信息百强企业显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以年营业收入1227亿元位居榜首,海尔集团公司1220亿元、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1152亿元分列第二、第三名。

  列第四至第十名的企业分别是:海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北大长虹集团有限公司、熊猫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方正电子集团有限公司、四川TCL电子集团有限公司、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

  据了解,2008年尽管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电子信息百强企业总体仍保持平稳发展态势,结构调整不断推进,自主创新能力日益增强,国际竞争力明显提高,在推动产业做大做强和促进行业宏观管理上继续发挥重要的支撑作用。

  据了解,本届百强企业的门槛为营业收入18.5亿元,比上届提高了1.1亿元。百强企业中国,已经上市或拥有上市公司的比例超过70%,民营及集体经济企业占40%以上,其中民营企业比上届增加了4家,资本多元化的格局日益形成。


    ZFA点评:

    改革开放30年来,我国电子信息产品制造业持续高速增长,目前已经成为全球重要的电子信息产品制造基地。中国在全球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格局中的竞争能力不断提升。但随着金融危机向实体经济的蔓延,电子信息产业需求首先驱受到冲击,行业内长期存在的问题开始一一暴露出来。未来我国电子信息产业如何做大做强,现在既是挑战也是机遇。


                                                                  中发网记者子鸿摘自网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