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行情中心 > 正文

华为正试图打入美国市场

    3月26日消息  中国电信设备制造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正在试图打入美国市场,这是一条困难重重的道路,不仅因为西方国家的竞争对手,同时还有国家安全等敏感问题。

  据相关消息人士透露,华为已经获得了有线电线提供商CoxCommunications的基础网络设备合同,计划今年下半年在部分市场推出。

  同时这位消息人士还提到,华为目前还在为争取Clearwire一份更大的无线网络合同做最后的努力。

  据悉,Clearwire正在进行无线宽带网络项目的厂商招标,这个项目可能覆盖1.2亿人口,项目时间持续到2010年,届时将提供相当于今天光缆传输的互联网接入速率。

  Clearwire去年开始就投资了32亿美元,与几家高科技公司如Google和英特尔一起联合推出了基于4G技术的WiMax推广计划。

  该消息人士称,同时中标的其他厂商还有摩托罗拉,三星电子和诺基亚西门子网络。

  据彭博社的新闻报道,Clearwire倾向于选择多家厂商,不过该项目的份额现在尚不清楚。

  对此,Clearwire和华为拒绝发表任何评论。


    ZFA点评:

    西方国家出于遏制中国崛起的战略目的,会对中国企业特别是一些高技术企业进军本国市场设置重重障碍,因此,中国企业对此要有充分的心理准备,一定要熟悉所在国家的法律法规,学会利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中发网记者子鸿摘自网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