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行情中心 > 正文

英飞凌斩获华为大单

    英飞凌(西门子)与中国电信设备供应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Huawei Technologies)签署了一项芯片订购合同意向,合同所涉及的用于有线通信和无线通信的芯片,总价值达6800万美元。


  华为计划订购的芯片主要用于其中央办公解决方案、用户终端设备以及手机平台上。英飞凌发言人表示,“此次签署的合同覆盖了我们整个产品体系。公司的有线通信和无线通信部门都将受益于本次交易。”

  该合同是中国政府正在欧洲进行的基础设施大采购的一部分。此前,中国政府订购了诺基亚半导体通信公司(Nokia Siemens)价值10亿美元的通信设备。根据英飞凌发布的消息,在最近几周内,中国政府仅与德国公司签署的一系列采购计划就高达140亿美元。

  英飞凌发言人补充说,与英飞凌签署的这些采购合同远远超过了初步意向阶段,其中部分Infineon产品已经出货。整个交易计划在本年度内全部完成。

 
    ZFA点评:

    在金融风暴肆虐全球的时候,中国扮演了中流砥柱的作用。不久之前,中国向欧洲派出了大型的采购团,与欧洲公司签定了上百亿美元的采购合同,华为向英飞凌采购芯片的合同,就是其中的一部分。这对于陷入财政困境的欧洲企业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由此可见,在经济不景气的时候,搞贸易保护主义是无济于事的,只有大家同舟共济,世界才能走出经济危机的阴影。


                                                                  中发网记者子鸿摘自网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