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行情中心 > 正文

国家知识产权局呼吁涌现更多华为

    4月26日,在2006年中国保护知识产权高层论坛上,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田力普建议,企业要加大投入,开发和实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技术。

  据悉,当前国内专利申请集中在中药、啤酒食品、中文输入法等领域,而国外则集中在无线电传播、移动通信、半导体等高新技术领域;同时,目前国内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仅有几千家,仅占全国几百万家企业的万分之三。

  田力普指出,市场经济的主体是企业,自主创新、形成自主知识产权的主体也应当是企业。“国外的专利90%以上都是企业申请的,而观之我国,如深圳华为公司2005年申请专利量达到2000余件,一家就占了全国专利申请量的7%,这样的企业可谓凤毛麟角。”

  专家指出,没有知识产权就没有自主创新,保护知识产权是整个知识产权制度运行中的一个最关键的环节。田力普强调,如果保护力度不够、措施不到位,对于企业和创新者都是一个信心的打击,创新激情和创新积极性就难以保持下去。

  据记者了解的情况,就在4月26日世界知识产权日当天,海淀区政府宣布,海淀区知识产权服务平台正式对外开通。据悉,该平台是集知识产权知识普及、企业知识管理、知识产权信息查询、知识产权培训为一体的知识产权综合服务平台,平台将包括计算机、通讯等10个行业的专利检索。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海淀区中关村知识产权服务平台项目是中国第一个知识产权服务平台。
 

(源自:通信产业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