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新品上市 > 正文

TI最新四款低成本DC/DC控制器简化设计

    德州仪器(稳压器)宣布推出四款新型TPS40K DC/DC降压控制器。这些低引脚数、低成本器件可用于模块化或板上驱动器,从而简化了机顶盒、磁盘电源、工业控制、服务器以及分布式电源系统的设计。

<频率RONG>    宽输入电压模式控制器

    TI推出的TPS40200非同步PWM降压控制器具有4.5V~52V的输入电压范围,而输出电压可调节降至0.7V。据介绍,TPS40200采用具备电压前馈功能的电压模式控制,从而简化了补偿设计(当输入电压在整个输入范围内变化时需要进行补偿)。该器件采用低引脚8L SOST封装,可支持当今电源所需的诸如欠压锁定、可编程闭环软启动以及短路保护等控制与保护功能。

    电源系统设计人员可以通过对35kHz到500kHz范围内的开关TI进行编程,或者通过外部时钟使控制器同步的方法实现TPS40200的效率与解决方案尺寸优化。集成200mA FET 驱动器可直接驱动中小体积功率FET。

    低Vin电压模式控制器

    TPS40041同步、电压模式PWM控制器可以在2.25V~5.5V输入电源电压下工作,并生成600kHz固定频率的0.59V输出。该降压控制器的引脚数进一步降低,并且集成了软启动及短路保护等多种功能。由于PS40041采用 3×3毫米8L SON封装,因此在不影响性能的前提下,设计人员可以实现体积很小的负载点电源。

    采用微小型封装的1.6A、1.25MHz控制器

    TI TPS40222是集成高侧FET的1.25MHz非同步器件,该器件采用3×3毫米6引脚SON封装,可以在4.5V~8V的输入电源电压下工作。此外,该控制器的输出电压可调整低至0.8 V。在高频率下工作可使电源所占空间最小。发生故障时,TPS40222可实施电流模式控制与逐个脉冲电流限制功能,进行频率返送(frequency foldback)以保护输出。

    中Vin电压模式控制器

    TI还推出了其新型TPS40190低成本同步降压控制器,该器件具有电压模式控制及自适应栅极驱动功能,能够以300kHz的固定开关频率在4.5 V~15 V电压范围内工作。该产品易于设计,其集成的线性IC可将输入电压转换为5V片上电源电压,以便为控制器及驱动器供电。此外,由于TPS40190可生成低至0.6V的可调输出电压,因此非常适合那些需要从5V总线、中间总线(Intermediate Bus)或12V总线标准进行电压转换的低成本应用。该控制器还具有三个级别的片上过电流保护、内部软启动斜坡以及专用启动引脚等特性。

    新型的TPS40K现已投入量产,目前可通过TI及其授权分销商进行定购。每千片批量最低单价为0.55美元。
 

(源自:国际电子商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