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今日微博荟]联发科再搅四核手机售价格局

  元器件交易网讯 [导读]:1.联发科再搅四核机售价格局:12月发四核处理器MT6589;2.传2014年一部手机装8个摄像头;3.国行iPad mini要来了,你会买吗?4. HTC刚出狼穴,又入虎口;5.热议:德州仪器裁员1700人。


  1. 联发科再搅四核机售价格局:12月发四核处理器MT6589

  @手机中国联盟官博:消息称联发科现已计划在12月11日在深圳举办MT6589发布会,现场邀请的客户人数将超过百人。此前有报道称中兴、华为、酷派、联想、金立、步步高、OPPO、TCL等中国八大品牌厂和韩国LG已经展开搭载MT6589的终端产品设计。预计明年初,四核手机价格将大幅走低。

  评论:

  柚子肥男:999元四核机指日可待啊 mtk cpu表现如何?

  我只吃饭不吃菜:给大家科普下~ MTK6589采用了28纳米工艺制 程A7架构,支持LDDR2内存,同时支 持WCDMA/TDSCDMA双网络制式, 支持最大1300万像素的摄像头,支持 1080P视频解码,支持720P显示分辨 率,GPU处理器则采用了SGX 544, 支持HDMI 3D输出,三角形输出率为 55M/S,像素填充率为1600M/S 。

  高征_:可为什么好多人硬是说4核不行呢,这是基于什么样奇怪的心态和奇怪的判断呢?

  孙宇霆:关键在于程序优化,目前能完全发挥双核性能的程序都不多,四核当然是浪费了。现阶段,更大的内存容量和更高的主频更能显著提升用户体验。

  王超2006:MTK眼中的中国八大品牌:中华酷联+BLOG(BBK、TCL、Oppo、Gionee)

  老杳:6589最顺利的上市时间应当是明年第一季度,正常大批量上市时间应当在第二季度,正好赶上高通四核敞开供货的时候,明年上半年两家公司的四核对决期,联发科是推出的晚,高通是没货可供,特别对于大陆厂商而言。

 

  2.传2014年一部手机装8个摄像头

  @电子创新网张国斌STE说后年一个手机要装备8个摄像头,实现大量智能功能,你认为呢?

  评论:

  郭辉奇的微博:多个摄像头,是否指的摄像头阵列? 按照一个欧美Camera厂商的说法,阵列可以实现快速对焦,而无需较长的光学镜头,对于手机来说,这个是很必要!

  电子创新网张国斌:不是,是为了实现更多智能,类似kinect那样,判断用户行为并做出反应。

  智能手机战地记者-郭显秋:我的感觉不靠谱,那样外观会很丑。一般人不会买!

  程城的围脖:创新都是从荒唐开始。

  FOZBDR: 蛮靠谱的。多方位取景实现全息影像,现场复制模拟功能。

 

  3. .国行iPad mini要来了,你会买吗?

  @鳳凰網數碼:【传iPad mini行货25日开卖 售价2588元起】目前,iPad mini的中文官网介绍页面已经上线,行货版的具体上市时间也逐渐出现了很多种说法。根据多个行货商家的最新曝料,首批行货将于11月下旬左右到货,更有人给出了具体日期为11月25日,至于价格么,预计行货版的iPad mini 16GB/Wi-Fi需要大约2588元,比港版贵了足足四分之一,基本上和现在的水货一个价了,坑爹啊。

  评论:

  高工锂电:上周我去香港看到的价格是,专卖店是2588,苏宁和百老汇是3088,而ipad2是3188吧,newpad是3488.都是港币。对比之下,我买了newpad。

  Deng0628:果断等水货便宜 。

  小闞同學:我宁愿多花300块买iPad2 。

 

  4. HTC刚出狼穴,又入虎口

  @新浪科技:HTC刚与苹果达成专利和解,好日子还没过几天,现在又遇到麻烦了:诺基亚目前与HTC之间爆发了32起专利诉讼,最早的一起将于11月21日开庭。诺基亚的专利组合之庞大在业内众所周知,事实上,诺基亚的专利组合甚至有可能比该公司的智能手机业务更值钱。(全文)

  评论:

  Color_son:这就是htc 10年不变的古板外形突然不坚持去模仿诺基亚的后果 。

  老杳:话说HTC其实很倒霉,全球第一家与微软和解为自己的android手机交专利费,据说5-10美元;全球第一家与apple和解交android手机专利费,据说2-5美元;本来已经与nokia签了专利协议,现在nokia说了:交的太少,洒家还有些专利你们没覆盖,得多交点,否则法庭见。

  志识明理诺基亚在践行典型的西式哲学:如果一个家伙被欺负了又没有反抗,那么欺负其就是正当的,我也可以去欺负。

  麦克张迎辉:说得太对了,某些国内的牛人一看外国企业来欺负中国手机企业了,赶紧拍马上去,也要了一笔钱。

 

  5.热议:德州仪器裁员1700人

  @元器件交易网:【德州仪器宣布裁员1700人】北京时间11月15日凌晨消息,德州仪器周三宣布,该公司将裁减1700名员工,约相当于员工总数的5%,此举是其成本削减计划的部分内容,旨在将该公司的业务重心转到移动以外的其他业务。(全文)

  评论:

  邢小锐半导体公司的2012啊。

  CIIC_周虎 :满篇都是裁员,看来该整一次裁员的HR培训了。

  小_忙Navy:这公司玩不了移动,太慢。

  电子圈总编TI错过这次的智能手机潮。

  庄艺唐:移动市场TI是属于弱实力不努力没潜力的业务,丢掉后专注工业等嵌入式行业,dsp,mcu,模拟器件肯定更有未来。

  艾为焦叔:真是一家有市场意识、聪明的公司。

  孟伟2011: 手机主芯片已成死地。没有独门秘籍的都比着谁跑的快。

  林起劲 :孟兄经典判断!摩尔定律的尽头就是”龙战于野,其血玄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