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行情中心 > 正文

John:SafeTI套件加快功能性安全设计进程

  随着人类创新思维的不断发展,我们身边的应用也在飞速增长,而应用的安全性则越来越受到用户的普遍重视。安全无所不在,看看我们身边,汽车的雷达防撞预警、ABS防抱死刹车系统、安全气囊、电子助力转向,以及我们平时乘坐的高铁、轨道交通、航空等交通运输应用,工业中化工厂和核能等24小时实时工业控制,医疗行业中的麻醉机、病理监护和核磁共振等等,都是在足够安全性保障的前提下,才能被广泛的推广应用。

  在产品的开发设计中,安全性检测成为重中之重。为此,为了加快产品功能性安全设计进程,TI面向工业、汽车、交通、能源、医疗等行业应用推出新型 SafeTI 设计软件包,可加快安全关键型产品的开发进程。据TI SafeTI产品经理John Donaghey介绍,每个行业都有自己制订的安全规范,对于工业应用来说,很多安全规范是基于IEC61508安全标准来制定的,汽车行业则着重在ISO26262标准规范。基于上述两个安全规范,TI Hercules MCU产品线对其进行硬件开发以及安全认证已达到对应的安全等级。TI针对功能性安全提供一系列完善的开发文档,帮助开发者更快、更便利地实现安全性应用,并且帮助他们快速拿到系统级的安全性证书,加速产品开发上市进程。

  

  John Donaghey—TI SafeTI产品经理(左)

  Jerold Givens—TI MCU安全和交通事业部全球业务总监(右)

  据TI MCU安全和交通事业部全球业务总监Jerold Givens透露,自去年9月份TI发布了Hercules安全产品以来,已有超过100家新的客户采用Hercules开发针对安全性的应用,这之中就不乏中国客户。今年,TI除了更新Hercules新的产品系列之外,还推出SafeTI这一针对安全性设计开发的套件,还包括其他针对安全性的模拟器件、软件和配套文档。John Donaghey提到,“很多做安全性领域里的客户会花很多时间在安全性认证上。在做评估以及拿证书的过程当中,需要计算系统的实效率和诊断覆盖率,如果没有全套安全性文档伴随在每个开发阶段里面,算这些数值或拿这些值做认证的时候会很花时间。”

  

  为此,TI向开发者们提供很完整的开发文档,刚开始设计时会提供安全性使用手册Safety Manual,里面详细介绍了产品的安全性特性,并做一些推荐的使用说明。在Safety analysis report安全性分析报告里有器件级所有详细数值,包括FMEDA失效模型分析和诊断报告,John Donaghey认为这些数据对很多开发者来说是非常有帮助的。除此之外,TI还有Safety case report,是一些安全性的事例报告,描述TI的产品如何在系统里和安全性规范保持一致性。在功能性安全方面,TI有一整套方案,除了嵌入式系统外还有一些配套的模拟器件,与Hercules相配套供安全性领域的开发。John Donaghey表示这些产品的开发流程,无论是ISO26262还是IEC61508规范,都已通过了第三方独立审核,是完全符合规范的开发流程。

  另外,为了提高开发者对产品的了解,TI还在网络上(www.ti.com/Safeti)分享了SafeTI的套件及其对应的应用,数据手册、电路框图、以及器件使用手册和安全文档都可以一键下载,非常方便。例如SafeTI 61508应用下面会列出针对工业、轨道交通、铁路系统、医疗系统,你可以根据不同的应用方向点进去,其中可以找到TI提供的具体方案,第三方认证的产品证书,安全性使用手册等详细内容。John Donaghey透露,在技术支持和培训方面,针对MCU和SafeTI安全性的开发套件,TI定期举办安全性研讨会,英文版的视频培训已经上线,中文的视频培训课程正在录制当中。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