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行情中心 > 正文

TI推出全新WiMAX模数产品 可在现有3G基础上设计开发

    德州仪器(变频器)宣布针对WiMAX(即802.16)应用推出数字与模拟产品系列,从而进一步增强其在无线局端设施应用领域的地位。TI通过提供整体信号链解决方案,使天线厂商能够充分利用其现有3G设计以快速开发WiMAX产品。现成可用的局端产品将极大推进WiMAX(即802.16d/e)服务的市场普及率。此外,这些产品也将支持采用OFDM技术的相关其他应用。

    WiMAX论坛于今年年初发布了第一批802.16-2004认证产品。据Forward Concepts市场调研公司预计数据,到2009年固定与移动WiMAX设备的销量将达到20亿美元。

    此次,TI最新WiMAX系列计划包括:

·支持固定与移动无线局端应用和多频段,以使OEM厂商仅开发一个局端平台就能在配置方面快速而低成本地满足不同运营商或国家的特定需求;

·1GHz的TMS320TCI6482 DSP,以及针对DSP平台精心优化的WiMAX物理层软件库;

·全系列射频(RF)产品、数据转换器、上/下OEM以及放大器;

·来自多家第三方合作伙伴的参考设计、AMC以及ATCA卡;

·爱瑞通信公司提供MIMO智能TI技术的支持。TI与爱瑞通信公司最近就适用于WiMAX局端应用的参考设计展开合作。

    TI负责高速通信业务的全球总经理Kent Novak说:“我们的WiMAX系列产品进一步突显了我们在相关领域的领先地位,这些产品将有助于OEM厂商充分利用其自主知识产权,同时还能以更低成本、更小的风险以及更短的时间进入WiMAX市场。”

    iSuppli公司Jagdish Rebello说:“制造商期望向3G过渡将为无线局端技术带来单一标准。然而,目前却是多种标准“百家争鸣”,这使无线运营商及OEM厂商不得不支持种类繁杂的空中接口技术。OEM厂商正在寻求可扩展其技术投入的途径,以便在WiMAX等新兴市场确立领先地位。TI在向客户提供整套产品方面颇具优势,这使他们能够在新兴市场及未来市场中重复利用其通用平台”。

    TI WiMAX系列产品对局端厂商也很有吸引力,因为他们可以在各种技术平台上充分使用通用器件。这种适应多种市场的强大能力将产生极高的产品销量,因为对于进入蓬勃发展的WiMAX领域的新兴厂商而言,这不仅意味着成本的降低,而且还有助于创建低成本的替代方案。

    TI在今年早些时候加入了WiMAX论坛,这充分显示了其对WiMAX领域的关注与支持。作为WiMAX论坛的成员,TI将同其他公司紧密协作,在推动标准建立的同时,充分理解日益增长的WiMAX市场的需求与挑战。TI在去年推出了第一批WiMAX产品,并计划在此基础上将在今年推出更多的WiMAX产品。
 
 
 

(源自:国际电子商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