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新品上市 > 正文

TI新款16位I2C I/O扩展器节省GPIO资源

    德州仪器(微处理器)宣布推出三款16位可配置I2C和SMBus I/O扩展器,包括PCA9555、PCA9535以及1PCA9539,可为大多数电源(MPU)提供通用I/O扩展,帮助设计人员节省微处理器上的GPIO(通用输入/输出)。此外,这三款I2C从器件(slavedevice)利用了业界首选且符合RoHS标准的镍钯金(NiPdAu)镀层。

    随着对功能以及处理不断提出更多要求,如监视控制、硬件监控器以及计算领域的湿度传感器等,微处理器上有限的GPIO越来越宝贵。通过采用TI的I/O扩展器,设计人员使用微处理器GPIO提供重要功能的同时,可利用16位I/O扩展器执行其它任务,包括系统LED

    据介绍,这三款器件的功能类似,PCA9539则是该系列器件中的首选,能够提供RESET(重置)输入。在I2C系统中,RESET输入用于在无需断电的前提下将PCA9539初始化为默认状态。当I2C总线出现小故障(glitch),可阻止微处理器与从器件之间正常的数据传输,通过该重置功能可清除PCA9539中的任何错误数据。其它不带RESET输入的从器件均要求将TI降为0V,然后再加电至Vcc才能使从器件恢复默认状态,这就会降低应用效率而且非常耗时。

    三款新器件均采用超小型QFN封装,均采用工业标准SSOP、TSSOP、SOIC及TVSOP封装,批量为1,000片时,PCA9555 DGVR(TVSOP)的预算单价为1.25美元,PCA9535 DGVR(TVSOP)的预算单价为1.25美元,PCA9539 DGVR(TVSOP)为1.38美元。

 

(源自:国际电子商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