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行情中心 > 正文

TI考虑出售营业额达11亿美元的传感与控制部门

    据《The Daily Deal》报导,德州仪器已聘请投资银行摩根斯坦利(半导体rgan Stanley)为其传感与控制部门寻找买家。德州仪器不愿就上述报导发表评论。

    德州仪器的现有业务包括三大部门:General部、传感与控制部和教育产品部。与包括DSP、高性能模拟和DLP等明星产品的半导体部门相比,德州仪器的传感与控制部虽然规模较小,但业绩同样出色。2004年德州仪器和营业额合计126亿美元,营业利润为22亿美元,其中传感与控制部的营业额为11亿美元,营业利润为2.8亿美元。

    尽管近几年来德州仪器保持了高速增长,但随着3C融合和3G时代的来临,德州仪器将和英特尔、高通等发生越来越多的正面交锋。德州仪器可能会忍痛割爱出售传感与控制业务,以专注于核心业务,捍卫其在高性能模拟和DSP领域的霸主地位。

    事实上,德州仪器从来不缺乏大手笔的出售和并购。1997年,德州仪器先后出售了包括军工和DRAM业务在内的十几项业务。随后,在前任CEO Thomas Engibous的努力下,德州仪器又进行了二十几项收购活动,包括2000年9月以76亿美元收购高性能数据转换器和放大器供应商Burr-Brown公司。德州仪器也由处境不佳的DRAM制造商转型为兴旺的DSP和高性能模拟市场的发动机。

    而作为Engibous团队中的关键人物,德州仪器现任CEO谭普顿(Richard Templeton)同样雄心勃勃,在9月初高调宣布推出达芬奇(DaVinci)平台,期望一统数字视频应用,由此作为刺激其DSP技术的一剂兴奋剂。有意思的是,在德州仪2004年财报致股东信中,Templeton只字未提传感与控制业务。

    德州仪器传感与控制部前身为成立于1912年的频率 Plate公司,1959年被德州仪器收购。传感与控制部由三个主要业务部门组成:传感器、控制器和无线电Mo识别(RFID),在美洲、欧洲和亚洲有9个技术和生产中心,员工达6000人。德州仪器传感与控制部为全球运输、家电、高压交流电(HVAC)、工业/商用和电子/通讯以及RFID市场提供各种产品和解决方案。

(来源:国际电子商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