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IC概念股 > 正文

长江证券:MAXWEL推出新型超级电容起动机

重点关注:MAXWELL 推出新型超级电容起动机,超容应用不断拓宽

2014 年3 月17 日,Maxwell 科技公司宣布推出用于中型柴油卡车的超级电容器发动机启动模块—— “ESM ULTRA 31/900”,该新模块进一步丰富了其基于超级电容器的发动机启动模块 (ESM) 产品线,这一产品具有替代铅酸电池的功效。

该新型模块的推出,再次吸引了市场对于超级电容的关注,加上进入三月以后,市场不断传出与Tesla 进行合作,美国超级电容概念的龙头公司Maxwell 连续大涨,说明超级电容在新能源领域的成功应用逐步得到了市场的认可。在国内新能源市场广阔的背景下,我们继续推荐电容双雄江海股份与法拉电子。

本周行业热点

欧盟立法统一手机充电器 苹果面临归顺MICROUSB;移动设备超过电视机成为最受欢迎的媒体消费途径; 中国手机销售商明年或获全球超过一半市场份额;SANDISK 发布容量高达128GB MICROSD 储存卡; 华亚科跨入二十纳米制程,成未来营运亮点;高蓝宝石晶棒需求飙升,业者:订单到Q4 都乐观;飞利浦排名欧洲专利申请量第三 照明专利逾百分之三十; 4 个月销量不到100台,OLED 电视前景不如LED?

下周观点

电子行业年报季已经开启,我们将期待各家公司在年报中对未来预期的展望。

同时,我们坚持今年的主线选择:新能源电容+LED+消费电子蓝宝石。超级电容厂Maxwell 今年以来一系列的新产品已经让我们意识到新能源电容能够完成更多的工作,因此我们坚定看好江海股份与法拉电子在这一趋势下的发展前景;LED 方面,我们推荐芯片端的三安光电,封装厂聚飞光电,照明厂商阳光、佛照与德豪;消费电子领域,蓝宝石盖板将是今年一个大趋势,新产品及相应厂商出货方面已经得到不断验证,推荐长晶龙头天通股份以及激光切割龙头大族激光;智能机金属机壳方面则持续看好长盈精密。

本周市场回顾

本周申万电子指数跑输大盘3.56%,申万电子PE(TTM 整体法)值为44.87,相比上周下降0.44。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