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IC概念股 > 正文

长江证券:华为“荣耀”独立运作新品剑指小米

元器件交易网讯 12月23日,长江证券发布了新一期电子元器件行业证券研究报告。报告指出,11 月北美及日本B/B 值连续几个月大于1,显示全球半导体大厂积极扩产,整个电子行业持续高景气度。

长江证券:华为“荣耀”独立运作新品剑指小米0

图 1:11月北美半导体设备订货量和出货量(单位:百万美元)

长江证券:华为“荣耀”独立运作新品剑指小米1

图 2:11月北美半导体BB值为1.11

报告内容摘要:

重点关注: 华为"荣耀"独立运作,新品剑指小米

2013 年12 月16 日下午,华为电商在北京举办主题为"谁与争荣"的盛大发布会,备受业界关注的"荣耀"品牌正式以独立形象面向公众。同时,华为荣耀还发布了三款新品,分别是千元顶配荣耀3C,售价798 元;全球首部口袋电猫、智能手机必备神器华为猫王,售价448 元;全球首款双3G 真八核荣耀3X,售价1698 元。荣耀此次无论运作模式和新品都将小米作为直接竞争对手, 二者的后续竞争值得关注。华为、联想、中兴、金立等手机厂商陆续推出子品牌,向互联网和高端产品快速冲击,同时4G 牌照的发放又给国产手机厂商们带来新的机遇和挑战。2014 年或成为互联网品牌"厮杀年",成为洗牌和分化的关键时期。 

数据追踪

11 月北美半导体设备订单出货情况;日本半导体设备订单出货情况;日本FPD 设备订单出货情况。

本周行业热点 

三星合并无线和数字成像事业部; 全球智能手机普及率年末将达到22%;三星发布三款TD-LTE 手机 预计明年销量500 万台; Bluetooth Smart 技术推动可穿戴设备在2014 年增长67%;传谷歌将自主设计服务器处理器 采用ARM 架构; 中国将砸千亿元重点扶持国内知名芯片企业; 英特尔收购Mindspeed 无线业务,Atom 处理器或加入基带; 飞利浦发表未来LED 照明新趋势 "无线"智慧呈现创新想法 

下周观点

11 月北美及日本B/B 值连续几个月大于1,显示全球半导体大厂积极扩产,整个电子行业持续高景气度,维持对电子行业的"推荐"评级。个股方面,我们目前重点看好金属机壳厂商长盈精密,具备国际巨头雏形的LED 芯片龙头三安光电,薄膜电容及超级电容龙头公司江海股份及法拉电子,以及激光加工及CNC 设备龙头大族激光。

本周市场回顾 

本周申万电子指数跑赢大盘0.86%,申万电子PE(TTM 整体法)值为40.82, 相比上周下降1.82。   

长江证券:华为“荣耀”独立运作新品剑指小米220131223-长江证券-电子设备、仪器和元件行业周报:华为“荣耀”独立运作新品剑指小米.pdf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