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IC概念股 > 正文

国都证券:4G终端强劲 把握产业链投资机会

元器件交易网讯 12月17日,国都证券发布了电子行业半月报。报告指出,随着4G 的启动,预测明年中低端智能机增长势头仍强劲,智能终端平价化趋势日趋旺盛。电子产业链逐渐向中国大陆转移、国产化率不断提高的大背景下,我们坚定看好一些产业链完善、成长空间较大、业绩增长确定的龙头企业。

国都证券:4G终端强劲 把握产业链投资机会0

国都证券:4G终端强劲 把握产业链投资机会1

报告内容摘要:

市场回顾:12 月份上半月申万电子板块指数涨跌幅为-3.69%,同期沪深300 涨跌幅为-1.32%,上证综指涨幅为-1.1%,电子板块分别跑输沪深300 和上证综指2.37 和2.59 个百分点。电子板块细分板块方面,五个子板块涨跌幅均为负数,其中其他电子、元件、光学光电子子板块指数跌幅好于电子板块指数,涨跌幅分别为-2.24%、-2.45%、-3.04%;半导体、电子制造子板块指数跑输电子板块,涨跌幅分为-4.19%、-6.85%。

十月全球半导体营收270 亿美元 创历史新高

IDC 预期今年PC 出货量减少10.1% 创历史最大降幅

智能手机高原期:触控产品迈向大尺寸

4G 终端骚动:中移动5000 万订单引爆市场

LEDinside 综合报道: 东贝、隆达、光宝科11 月营收一览

LED 产业将脱离产能过剩 2014 年设备投资呈现新趋势

中国8.5 代面板明年成长率达3.8%

投资建议:我们给予电子行业“中性”的投资评级。截至12 月15 日,电子板块市盈率为42.64X(历史TTM_整体法,剔除负值), 略高于2011 年以来的历史平均估值水平40.32X。

主要观点:(1)十月全球半导体营收270 亿美元,创历史新高,主要是由于东南亚市场的增长。此外,随着美国制造业回归,美洲市场增速可能持续保持较高水平,未来全球半导体增速有望保持每年在4%左右。(2)随着4G 的启动,丰富了配套手机终端,终端厂商纷纷切入,同时引爆千元4G 终端,预测明年中低端智能机增长势头仍强劲,智能终端平价化趋势日趋旺盛。(3)受益于北美照明市场订单需求的激增,以及背光应用的增长,四季度呈现出淡季不淡的局面。此外,随着终端应用领域快速成长, LED 产业正在走出产能过剩的问题,2014 年将重启设备投资并扩大产能,预测LED 晶片制造设备投资到明年上升17%至12 亿美元。(4)大尺寸电视的扩大将推动面板市场的增长,TFT LCD 面板的需求在2014 年增至1.54 亿平方米,涨幅达9%。在中国政府的极力支持下,以及国内8,5代面板线逐渐量产,明年成长率将达3.8%,国产化率有望进一步提升。因此我们认为在电子产业链逐渐向中国大陆转移、国产化率不断提高的大背景下,我们坚定看好一些产业链完善、成长空间较大、业绩增长确定的龙头企业,建议逢优质个股下调时积极买入。

国都证券:4G终端强劲 把握产业链投资机会220131217-国都证券-电子行业半月报:4G终端强劲、把握产业链变化带来的投资机会.pdf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