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IC概念股 > 正文

山西证券:半导体供应链急单效应出现

元器件交易网讯 12月23日,山西证券发布了新一期电子行业证券研究报告。报告指出,半导体供应链急单效应现,车载显示器2013年成长来自电动车跟混合动力汽车需求的增加,LED背光需求转佳 璨圆估明年Q1稼动率升至8成。

山西证券:半导体供应链急单效应出现0

图表 1 各行业涨跌幅比较 单位:亿元

山西证券:半导体供应链急单效应出现1

图表 2 各行业资金流向比较 单位:万元


报告内容摘要:

面对2014年1月底中国农历春节传统旺季,近期包括大陆代工厂纷不畏2013年底库存盘点效应,积极备货赶工,台系半导体供应链喜迎这一波急单效应,包括晶圆代工、封测及IC设计业者多初估12月业绩表现有机会较11月回升。展望2014年第1季,考量大陆客户已提前拉货,多数业者仍预期恐较2013年第4季略微下滑,但自2014年第1季底开始,随着供应链库存警报正式解除,加上客户订单回流,届时供应链厂商营运将重返成长轨道,甚至续创高峰。

台系半导体业者指出,观察最具代表性的厂商台积电(2330)及联发科(2454)近期营运表现,台积电第4季营运表现提前下滑10%,11月业绩并创下近半年来新低水准,客户调整库存动作似乎已在11月进入最后阶段,台积电12月业绩可望回升到新台币440亿~460亿元,较11月成长5%,营运表现应该已算是正式触底。

车载显示器出货量2013年成长动能来自电动车跟混合动力汽车全球需求的增加

随着车辆内装中央控制显示器和多功能显示器需求的环保型车辆的增加,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车用 TFT LCD 出货量预计将在 2013 年成长 16%。根据 NPD DisplaySearch Automotive Displays Report(2013年车用显示器报告) 显示,车用TFT LCD面板出货量在2013年预计将超过65百万片,在2017年将超过90百万台。

LED背光需求转佳 璨圆估明年Q1稼动率升至8成

第4季为LED TV背光传统淡季,晶粒厂璨圆表示,由于公司背光业务占比较高,使得第4季稼动率衰退至约6成,但随着韩系电视厂明年新款机种定案,大尺寸背光源需求转佳,公司已从客户端收到明年第1季的订单展望,若届时能够明确接单出货,估计明年第1季稼动率就可拉升至8成以上。

山西证券:半导体供应链急单效应出现220131223-山西证券-电子行业:周报.pdf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伟